2013/10/30

單獨會主 _ 10/31 希伯來書 7:1-14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但在那裏收十分之一的,有為他作見證的說,他是活的;」
  • 上帝是賜我有什一奉獻的 活神。
  • 上帝是賜我有奉獻建堂的 真神。
  • 上帝是平安王,賜我平安的 神。

  • 上帝想盡辦法來愛世人。
  • 上帝賜下愛子耶穌使我能夠回天家。
  • 上帝犧牲自己的最愛來愛我。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主耶穌基督是使我生命得完全的救贖主。
  • 主耶穌基督的寶血,為我洗去一切的罪惡,使我有遠離罪惡的能力。
  • 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得以與 神相會親近。
  • 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的生命得以整全。
  • 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改變了我的脾氣和人生價值觀。
  • 主耶穌基督的寶血,醫治與釋放了。
  •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必天天被更新。

態度:
  • 我有什一奉獻的能力,是上帝先賜給我這能力與福分的。
  •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所賜下給我的。

罪惡:
  • 主啊,以前我剛接觸教會時,一看到奉獻袋時,我心想這事斂財。
  • 主啊,求你饒恕並赦免我這錯誤的觀念。

榜樣:
  • 行出什一奉獻、奉獻建堂與感恩奉獻的好榜樣。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訓。)
  • 「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

  • 我親愛的孩子:
  • 你知道我是喜歡祝福每個人的,所以你也應該為每個人祝福才對。
  • 每當你為他人祝福時,福分就會先經過你再流出給對方,所以要為人祝福,不可咒罵。
  • 許多時候,那些令你覺得犯錯的人是因為他們需要祝福來斷開他們背後的黑暗權勢。
  • 還有,要記得,當你為他人祝福時,同時也會有人會為你祝福的!
  • 你不可以再像以前那樣不喜歡為討厭的人祝福;你更應該要為你眼中的仇敵祝福。因為,祝福可以斷開咒詛,祝福可以修復人與人之間的破裂關係。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 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亞伯接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 神的兒子相似。

你們想一想,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這人是何等尊貴呢!那得祭司職任的利未子孫,領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一,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雖是從亞伯拉罕身中生的,還是照例取十分之一。獨有麥基洗德,不與他們同譜,倒收納亞伯拉罕的十分之一,為那蒙應許的亞伯拉罕祝福。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在這裏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裏收十分之一的,有為他作見證的說,他是活的;並且可說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著亞伯拉罕納了十分之一。因為麥基洗德迎接亞伯接罕的時候,利未已經在他先祖的身中。

從前百姓在利未人祭司職任以下受律法,倘若藉這職任能得完全,又何用另外興起一位祭司,照麥基洗德的等次,不照亞倫的等次呢?祭司的職任既已更改,律法也必須更改。因為這話所指的人本屬別的支派,那支派裏從來沒有一人伺候祭壇。我們的主分明是從猶大出來的;但這支派,摩西並沒有提到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