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單獨會主_ 10/01 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會透他人來教導我的為人處事。
  • 上帝會賜我屬靈的同伴與我共同成長。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信心所做的工夫…」
  • 我是否堅定信心地來等待一切美好的應許?
  • 我是否下工夫來堅定自己對 神的信心?

  • 「…因愛心所受的勞苦…」
  • 我所受的勞苦是否是出於真正的愛心?
  • 還是我根本就是處於抱怨之中呢?
  • 如果,我是出於愛心所受的勞苦,那麼 神必使我得著應得的美好應許。

  • 「…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 我是否對主耶穌基督有百分之百的盼望?
  • 如果,我真的相信我所盼望的,那麼我就會有喜樂的力量來等待美好的盼望。
  • 要得著屬天的應許,是需要存忍耐的心來等待。


態度:

  • 「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
  • 我要改變心態來面對福音。
  • 福音的真理不單單只是讀聖經而已,而是要相信主耶穌那看不見的雙手大能,超自然能力的權能力量。還有,就是要倚靠聖靈的帶領與啟示。最重要的是我要讓信心充滿我的靈魂體,要堅定不移地相信主耶穌基督。


罪惡:

  • 「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 親愛的天父,我要向你認罪;我承認以前我完全不想為我所討厭的人祝福禱告,我更不願他們得著恩惠和平安。我實在錯了,請你饒恕我!


榜樣:

  • 「…也效法了主…」
  • 效法主耶穌的愛來愛人。
  • 效法主耶穌的寬容來接納人。
  • 效法屬靈偉人的為人處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
  • 孩子,你需要喜樂,你需要呼求聖靈澆灌你喜樂的泉源。喜樂,就是我與你同在的確據啊,孩子。你要知道,喜樂是會帶給你力量的!所以,向心情低潮的情緒說再見,呼求聖靈澆灌你喜樂泉源!




保羅、西拉、提摩太寫信給帖撒羅尼迦在父 神和主耶穌基督裏的教會。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在 神 - 我們的父面前,不住地記念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被 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裏,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甚至你們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因為主的道從你們那裏已經傳揚出來。你們向 神的信心不但在馬其頓和亞該亞,就是在各處也都傳開了,所以不用我們說甚麼話。因為他們自己已經報明我們是怎樣進到你們那裏,你們是怎樣離棄偶像,歸向 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 神,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裏復活的 - 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