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10/12 提摩太前書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樂意接待遠人的上帝。
  • 善於教導的上帝。
  • 溫和的上帝。
  • 不爭競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 我親愛的孩子:
  • 你若想要得董事長的職分,就要先有願意樂在工作的心,就要先有願意為事業付出心力的努力之心。你若想要當企業家,就要有願意努力工作的精神,而不是只開口禱告祈求得著職分的名稱而已。懂嗎?
  • 你若想要得好太太的職分,就要先有願意為家庭付出的心。懂嗎?
  • 你若想要得著美好的親子關係之應許,就要先有傾聽與關愛的心。懂嗎?
  • 你若想要得著高薪工作,就要先有為工作付出的心。懂嗎?
  • 你若想要得著專業的職分,就要有不斷學習新知識的心。懂嗎?
  • 你若想要得著牧師的職分,就要有一顆願意為人服事的心,願意對軟弱的人說同樣的真理百萬次而不感到厭煩。懂嗎?


態度:

  • 「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

  • 我應該保有正確的生命價值,用正確的生命態度來面對一切的挑戰。
  • 我應該轉變態度默想是 神在試驗我的工作能力,以及人際關係處理的能力,以便使我通過試驗後,可得著更美好的未來。


罪惡:

  • 「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裏。」

  • 主啊,我錯了,我以前認為只要看懂聖經就是可以當牧師或組長,不需要經過這麼常的聚會時間或讀神學院的時間。原來,以前的這種想法都是出於驕傲自大的仇敵想法。是的,主啊,魔鬼的心思意念就是想用聖經的理論來指使他人,而不是為了要傾聽他人的苦毒。我錯了!求主更深地更新我的靈命,使我能夠越來越有憐憫他人的肉心,而不是冷漠的石心!感謝主!


榜樣:

  • 「不一口兩舌」
  • 只說正面性的話語。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

  • 孩子:是的!這句話的奧祕就是:基督的大能 - 屬天的能力;神 榮耀的同在之大能!
  • 以前你沒有饒恕人的力量,為甚麼現在你可以饒恕人了?
  • 以前你沒有讀經的啟示,為甚麼現在你有了?
  • 以前你沒有禱告的能力,為甚麼現在你有了?
  • 以前你沒有想要與某類人為友,為甚麼現在你可以了?
  • 以前你沒有反省的動力,為甚麼現在你一說錯話就馬上覺得不對勁了?
  • 孩子,你還會再更好,你的生命會越來越不一樣,你會感到越來越不容易生氣,而且也不喜歡與任何有紛爭了!因為,我必定改變你!





「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會呢?初入教的不可作監督,恐怕他自高自大,就落在魔鬼所受的刑罰裏。監督也必須在教外有好名聲,恐怕被人毀謗,落在魔鬼的網羅裏。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女執事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執事只要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好好管理兒女和自己的家。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裏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我指望快到你那裏去,所以先將這些事寫給你。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