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 10/13 提摩太前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賜我今生與來生之美好應許的上帝。
  • 樂意祝福人的上帝;因此,我要更加學習祝福他人!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 存耐心等候美好的應許!
  • 保持靈修的生活來等候 神的時間!


態度:

  • 「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 要保有運動家精神的操練態度!
  • 學習運動家操練同一樣的動作上百萬次。
  • 要保有不灰心的禱告態度;
  • 要保有改進再改進的生命態度;這次做的不好,再做,永不放棄的人生態度。


罪惡:

  •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

  • 主啊,求你饒恕小瑛的過犯,求你赦免她在受洗之後又去聽從那引誘她的謊言。
  • 主啊,她就如同以前的我一般無知,求主幫助她,讓她親身經歷你的同在。
  • 主啊,你知道她目前的景況實在是非常不好。但是,我知道主已定意施恩給她,你一定會醫治她這次車禍的害傷,你一定會讓她親身經歷你的超自然醫治能力。
  • 主啊,求你醫治她心靈的瞎眼,打開她心靈的眼睛看見你的真實性。
  • 主啊,她是個好人,你知道她是何等的良善的!求主感動她來尋求你的救贖恩典!
  • 主啊,求你賜她一顆渴望你醫治的心!求主憐憫她心靈的乾渴,求主把她從黑暗的權勢中搶救回來!感謝主!


榜樣:

  •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 在言語上:不說他人的是是非非。
  • 在行為上:不貪小便宜,不拿公司的用品。
  • 在愛心上:不瞧不起他人的工作。
  • 在信心上:宣告 神的話語來堅固自己與家人或朋友。
  • 在清潔上:不因利益關係而對人有所求。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

  • 孩子:
  • 我要再次地提醒你,不要輕忽你曾經所得的信心恩賜!當你感到信心軟弱時,那是仇敵的詭詐作為,那是仇敵要來偷你的信心恩賜!孩子,我所賜給你的信心是大的,不是小的!你要透過禱告和宣告來堅固你所得的恩賜!加油!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 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凡 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都因 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

你若將這些事提醒弟兄們,便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真道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善道上得了教育。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是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這些事,你要吩咐人,也要教導人。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