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單獨會主 _ 10/21 提多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重新再活一次的上帝。
  • 改變我生命價值觀的上帝。
  • 改變我人生態度的上帝。
  • 賜下美好祝福的上帝。
  • 改變我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的上帝。
  • 上帝不說謊;上帝是信實的,說到做到!
  • 勸化我與教導我的上帝;煉淨我生命雜質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
  • 主耶穌,你可以使保羅得救受洗,你也可以使我的家人得救受洗。
  • 主耶穌,你改變了保羅的屬天身分,你也肯定會改變我家人的屬天身分,使我們在天堂歡樂地相聚。
  • 親愛的主耶穌,請你來改變四面佛的小瑛,成為耶穌基督的小瑛!感謝主愛。
  • 主啊,我要感謝你改變了我的屬天身分,讚美你的寶血使我一天新似一天。我相信,我還有許多美好的應許必被成就。感謝主。
  • 主耶穌,我相信你一定會使我變成一個完全不抽菸的基督徒。我堅定如此地確信是因為耶穌的大能更換我的身分!我知道,凡一切不合 神心意的身分,被必完全地拔出拆毀!

  • 「…憑著 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
  • 主啊,我感謝你持續地加增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心!我知道,只要持續與主連結在一起,你就會不斷地加增這美好的應許給我!感謝主!


態度:

  • 「神的僕人…」
  • 我要保有正確的傳福音態度:
  • 我是 神的僕人,我不是 神;
  • 我是聽從主聲音傳音的僕人,我不是使人得救的關鍵人物,唯有 神能賜下救贖恩典而不是傳福音的我。

  • 「…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到了日期,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
  • 保有盼望的人生態度;
  • 我的人生充滿著 神的豐盛祝福;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答應賜給我的應許必定全都會成就;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會使我全家人得救。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會使我在職場上蒙恩寵。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會使我完全得勝有餘!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會使我的靈命財富與財庫無限地倍增。
  • 我相信到了日期, 神會幫助我從仇敵手上奪回一切歸屬於我的一切!


罪惡:

  • 「我從前留你在克里特,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
  • 親愛的天父,我錯了,我要向你認罪悔改。我心中曾經暗暗地抱怨天父為甚麼不幫助我戒菸?只要天父的聖臂一揮,我就不用這麼辛苦地爭扎了!只要天父的口一開,我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再也不必受到這斷癮症的誘惑了!我想要不必費力地得勝,我想要偷懶地倚靠天父的大能得勝,我想要不付出任何代價地得勝,我想要坐在沙潑翹起腳且不費口舌得勝…。天父,我錯了!
  • 天父,今天我知道你仍把我留在克里特面對說謊者,就是要我把應該辦的事辦完;我知道了,如果我自己不花時間爭戰禱告來拔除殺毀買菸的謊言,就無法走出克里特,無法在戒菸的這件事上得著得勝的突破。我知道天父是透過這件事來教導和操練我的屬靈武術技巧,以便在未來的每一戰,輕鬆得勝!


榜樣:

  • 「堅守所教真實的真理 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
  • 堅守 神的話,神 的真理,神  的教導,神 的勸化,神 的教訓。
  • 堅定持守 神的信實應許,靈裏相信 神的話語大能,口說 神的話語大能,只說正面話。
  • 固定保持每天的單獨會主,與主連結,傾聽主的聲音與引領。
  • 堅定不軟弱地保持每天讀經的生活,使家人和朋友看見這美好的榜樣。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
  • 我的孩子:
  • 當這些惡人的口在你腦海裏說:再買一包菸時,你要堵住他的口,叫他閉嘴離開出去!
  • 當這些惡人的口在你腦海裏說:我感到有點沮喪難過時,你要堵住他的感覺,命令這沮喪難過的感覺離開出去,並且栽種真理:我是被耶和華 神祝福的,我充滿豐盛恩膏!
  • 當這些惡人的口在你腦海裏說:這個人做這樣的事,那個人說那樣的話時,你要命令紛爭的靈閉上嘴離開出去,叫破壞你人際關係的靈閉上嘴離開出去,並且栽種祝福禱告和宣告:他或她是主安排來幫助我的人,是我的屬靈朋友,是我的屬靈家人,祝福對方!




 神的僕人,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憑著 神選民的信心與敬虔真理的知識,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到了日期,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 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現在寫信給提多,就是照著我們共信之道作我真兒子的。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我從前留在你在克里特,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整齊了,又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設立長老。若有無可指責的人,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兒女也是信主的,沒有人告他們是放蕩不服約束的,就可以設立。監督既是 神的管家,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樂意接待遠人,好善,莊重,公平,聖潔自持;堅守所教真實的真理 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因為有許多人不服約束,說虛空話欺哄人;那奉割禮的更是這樣。這些人的口總要堵住。他們因貪不義之財,將不該教導的教導人,敗壞人的全家。有克里特人中的一個本地先知說:「克里特人常說謊話,乃是惡獸,又饞又懶。」這個見證是真的。所以,你要嚴嚴地責備他們,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不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和離棄真理之人的誡命。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他們說是認識 神,行事卻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