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單獨會主 _ 10/24 腓利門書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
  • 上帝會透過不同的方式與我交通;這是我所需要學習與人溝通與保持友誼的方式。

  • 慈愛的天父只說鼓勵人的正面性話語:「深信你必順服」;我應該學習天父說話的方式,而不是一開始就說出負面性口氣:「你會順服嗎?」

  • 上帝充滿智慧說話:「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我應該學習上帝說話的智慧屬性,而不是說負面性的話語:「你最好能做到我所要求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叫你的善行不是出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 甘心願意行善,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意的事,就是真正的順服。
  • 順服可以得著美好的應許。
  • 主啊,我內心是真的甘心願意戒菸的;我知道,不抽菸是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我願意做出這善行,不是勉強,而是我真的願意。求主加增我力量!主啊,我願意順服,我相信你會加倍地加增我順服與交託的力量的!感謝主!我必定得著這美好的應許!


態度:
  •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 神;…」
  • 保有感謝 神賜我許多弟兄姐妹的心態。
  • 耶和華 神 會把對的人帶到我的生命中與我認識。
  • 天父 也會把不同的人帶到我的生命中,讓我學習真正的接納大家。
  • 我應該改變心態:把我討厭他,轉變成我願意接納他。
  • 上帝透過不同的人來塑造我的生命。


罪惡:
  • 「…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
  •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承認我的罪犯;
  • 有時候,我做善事不是為了耶穌而做,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做的!
  • 有時候,我讚美人是為了得著利益關係。

榜樣:
  • 「 ... 以及在你家的教會。」
  • 弟兄姐妹將家裏開放成為小組聚會之地,就是好榜樣的行為。
  • 將家歸耶和華為聖,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
  • 學習保羅的不看環境與自身的遭遇,仍堅強地活出生命的色彩來堅固他人,安慰和鼓勵他人,成為真正的活榜樣。
  • 保羅雖然被囚,但仍為他人祝福;不因自己的遭遇就怨恨社會,或人、事、物。

  • 「…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
  • 學習腓利門所活出的生命樣式是使看見的人而得了暢快,並不是另人一見就想起他的壞行為。
  • 學習做一個不使他人跌倒的基督徒。

  • 「…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
  • 學習亞基布當兵事奉主的好榜樣!
  • 在家裏要有當兵的好榜樣:幫家人多洗碗,做家事。
  • 在職場上要有當兵的好榜樣:多接一通電話,多做一件事。
  • 在小組要有當兵的好榜樣:主動為他人服事,至少把自己的水杯清洗乾淨。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

  • 親愛的孩子:
  • 相信我為你所做的一切,相信我為你所安排的一切,我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對你絕對有益處的!我是愛你的天父!

  • 孩子:
  • 不管你對他們有甚麼看法,我都要你學習把這一切交託給我,我會把這一切轉變成對彼此都有益處的結局。這就是我所做的奇妙事!愛你的天父





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同兄弟提摩太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和妹子亞腓亞並與我們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的教會。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我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常為你感謝我的 神;因聽說你的愛心並你向主耶穌和眾聖徒的信心。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兄弟啊,我為你的愛心,大有快樂,大得安慰,因眾聖徒的心從你得了暢快。

我雖然靠著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合宜的事,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寧可憑著愛心求你,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我現在打發他親自回你那裏去;他是我心上的人。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永遠得著他,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兄弟。在我實在是如此,何況在你呢?這也不拘是按肉體說,是按主說。

你若以我為同伴,就收納他,如同收納我一樣。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都歸在我的帳上;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兄弟啊,望你使我在主裏因你得快樂,並望你使我的心在基督裏得暢快。

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服,知道你所要行的必過於我所說的。此外你還要給我預備住處;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必蒙恩到你們那裏去。

為基督耶穌與我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與我同工的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你安。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的心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