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單獨會主 _ 10/16 提摩太後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得著屬天之美好應許的上帝。
  • 賜我剛強的心。
  • 賜我仁愛的心。
  • 賜我謹守的心。
  • 賜我純正話語的真理。
  • 賜我信心恩賜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奉 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裏生命的應許…」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新的人生價值觀,正確的人生價值。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與人和睦相處的能力,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饒恕人的能力,不再心眼窄小看別人的缺點。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接納與愛人的能力,不再因他人的外表擇友。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心靈的純淨,願意為他人祝福禱告。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肉體的健康,病得醫治,情緒得釋放。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信心,充滿盼望面對挑戰。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豐盛,有美好的工作與奉獻能力。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喜樂,積極快樂地活出每一天。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供給他人的能力,樂意與人分享和幫助他人。
  • 神 的旨意,就是要我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潔淨,完全戒菸成功!

  • 「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 主啊,我真的知道我所信的誰,是擁有超自然能力的主,是擁有爆炸性能力的 真神。
  • 主啊,我知道我所交付你的事,你一定會為我成就;我全家會受洗,我會得著美好的工作,我的菸毒會根除,我會有美好的家庭,我的財富被祝福,我的靈命會持續突破成長,我會擁有許多屬靈朋友,我會越來越剛強且有能力剛強他人等等。
  • 主啊,當這一切美好的應許尚未成就之前,我不以為恥。因為,我知道我現在所信的誰,我永遠知道我所親身經歷的是誰!


態度:

  • 「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

  • 正面思維的生命態度,會帶來正面性的生命影響力。
  • 我要在姪子和姪女面前說正面性的話語,使他們的生命得著正面性的影響。
  • 我要結交正面性的屬靈朋友。
  • 我要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說有盼望的話語,鼓勵他人的同時也堅固自己。

  • 主啊,我錯了,我以前怎麼會如此無知地在姪子姪女面前說:等你們長大了之後,我要帶你們去舞廳大玩特玩,去交男友和女友…等等錯誤的教導。我當時的生命態度實在是大錯特錯,我不應該如此栽種他們錯誤的生活態度,這是非常錯誤的身教。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犯。


罪惡:

  •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
  • 主啊,我承認未受洗前,我不想為主作見證;我當時不想承認被聖靈觸摸,不想見證主的大能與神蹟。因為,我當時認為,如果我作見證了,我就真是丟臉了,我就輸給基督教了。我錯了,請你赦免我的罪過。


榜樣:

  • 學習保羅主動寫信關心人;打電話關心人、寫e-mail問候人、寫卡片鼓勵人、傳簡訊安慰人、寫感謝卡謝謝人、寄禮物給家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 孩子:你一定要透過禱讀和禁食禱告來挑旺我所給你的信心恩賜!我所給你的心,絕對不是膽怯恐懼的心,那不是來自於我,那是來自於黑暗仇敵的詭詐。它故意讓你感到膽怯、恐懼、質疑,因為它要偷走你的信心恩賜之能力!因此,我的孩子,你需要用禱讀和禁食禱告的方式來滅絕仇敵。耶穌的口氣絕對會滅絕一切的黑暗權勢!甚麼是耶穌口裏的氣?就是聖經,就是 神的話語!聖經的文字是屬靈的寶劍與盾牌,更是你靈命的糧食與種子。所以,孩子,你要使用祂和栽種祂!

  •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 孩子:開口呼求聖靈啟示與光照你,你就必得屬天的智慧。每當有負面思想時,你就呼求聖靈給你話語禱告,聖靈會給你當說的話來滅絕一切的仇敵。聖靈會啟示你,為對方祝福禱告或是爭戰禱告的!

  • 「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
  • 孩子:請大大地使用這經文為自己和家人朋友禱告。

  • 主啊,謝謝你使我全家在你安排的那日得主的憐憫而受洗了!
  • 主啊,謝謝你使我在你命定的那日得主的憐憫而完全戒菸成功了!
  • 主啊,謝謝你使小瑛在你命定的那日得主的憐憫而轉回歸向主了!
  • 主啊,謝謝你使川哥的父親在你所命定的那日得主的憐憫而康復了!
  • 主啊,謝謝你使新教會在你安排的那日得主的憐憫而啟用了!
  • 主啊,謝謝你使我在你安排的那日得主的憐憫在職場上蒙恩寵了!






奉 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裏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想到你心裏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裏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裏。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 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願主憐憫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屢次使我暢快,不以我的鎖鍊為恥,反倒在羅馬的時候,殷勤地找我,並且找著了。願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憐憫。他在以弗所怎樣多多地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