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單獨會主 _ 10/22 提多書 第2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言語純全的上帝。
  • 顯現榮耀的上帝。
  • 救眾人的上帝。
  • 料理屬天家務的上帝。
  • 純全無疵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 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 耐心地等候美好的應許。
  • 堅定不移地等候 神的榮耀顯現。


態度:

  • 「…免得 神的道理被毀謗。」
  • 我要保有為基督而活的生命態度;
  • 我要警醒我的言行舉止是否會使他人說:這種基督徒真是差、這是甚麼基督徒!


罪惡:

  • 「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
  • 主啊,我錯了,我以前在職場上總是不順服自己的主人,不願意在每一件事上做討老板喜歡的事,而且還頂撞老板和主管。我承認我的罪犯!我願意悔改,改進!


榜樣:

  • 「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 - 神的道。」
  • 在職場上為主耶穌基督做光的榜樣,使他人尊榮耶穌,認同基督徒!
  • 不私拿公司的紙
  • 不多拿公司的下午茶點心
  • 不私用公司電話
  • 不私拿公司咖啡
  • 不私拿公司的筆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用各等權柄責備人;」

  • 我的孩子:權柄是有分等級的,知道嗎?
  • 當你要責備人時,想想,你和對方是甚麼關係?是屬於甚麼樣等級的權柄?

  • 類舉部份之各等權柄:
  • 身為父親的權柄責備孩子:你不是對方的父親,故沒有權柄使用父親的口氣責備對方。
  • 身為母親的權柄責備孩子
  • 身為姐姐的權柄責備弟妹
  • 身為公婆的權柄責備媳婦
  • 身為親家的權柄責備女婿
  • 身為主管的權柄責備下屬
  • 身為老板的權柄責備員工:你不是老板的上司,故沒有權柄使用老板的口氣責備老板。
  • 身為顧客的權柄責備廠商

  • 想想:你和鄰舍是甚麼權柄?你和朋友是甚麼權柄?你和屬靈同伴是甚麼權柄?
  • 想想:你為甚麼要責備人?你責備人的目地是甚麼?使人得鼓勵?使自己發怒?

  • 孩子,你要永遠記住:學習天父「愛的責備」,而不是使用人類的罪性來責備人!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 神的道理被毀謗。又勸少年人要謹守。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勸僕人要順服自己的主人,凡事討他的喜歡,不可頂撞他,不可私拿東西,要顯為忠誠,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 - 神的道。

因為 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 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這些事你要講明,勸戒人,用各等權柄責備人;不可叫人輕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