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 10/11 提摩太前書 第2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的上帝。
  • 願意給每個人機會來認識祂的上帝。
  • 有耐心地給人空間與機會改變或回心轉意的良善 神。
  • 我要更加地學習上帝的屬性,給他人回心轉意的機會與空間才對。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 為壞脾氣的老闆禱告,可以使我們平安無事地度日。
  • 為生氣的朋友或家人禱告,可以使我們平安無事地度日。
  • 為迷失的孩子禱告,可以使我們平安無事地度日。
  • 為心懷不平的人、事、物禱告,可以斷開黑暗仇敵的攔阻,使我們得著美好的應許。
  • 為失業的人禱告,可以使他們儘快找到工作,得著美好的職場應許。
  • 為自己軟弱的靈魂禱告,可以使自己剛強起來,並且平安無事地度日。


態度:

  •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 神的女人相宜。」

  • 不以援交心態來獲取物質上的虛榮感。

  • 我要倚靠主所賜我的工作才能來獲取正當的工價,以此來得著祝福的賞賜,並且以此榮耀 神的供應。


罪惡:

  • 「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她轄管男人,只要沉靜。」

  • 主啊,我知道我以前總是在「家裏」講道理,講長篇大道理,講到彼此都分手了。

  • 主啊,我實在是錯了;
  • 家,不是個講道的地方,是個放下自我的地方才對;
  • 家,是個有人願意沉靜傾聽的地方,才是對的!
  • 主啊,求你更深地更新我,並且賜我屬天的智慧來經營家庭生活!


榜樣:

  •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 學習好男人做個沒有大女人主義的人。
  • 學習做一個傾聽的人,而不是打斷他人言論引起不必要爭論的人。
  • 學習伸出聖潔的手為他人禱告,不再是為利益和名聲而禱告的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 孩子:你知道我所說的話都是真話,都是鼓勵人的話,都是正面的話,都是有信心和愛心的話語,而不是令人聽起來似是而非的謊言。

  • 孩子:如果在你的腦海裏浮現一半聽起來有道理,但是另一半聽起來是沒有道理的話,那就是謊言。例如:我應該原諒他,但是如果這次又原諒他的話,他會把我踏在腳下。這個就是謊言,這個就是仇敵的謊言,這個就是紛爭的靈要破壞你與他人的美好關係。真理就是要饒恕他人無數次,如同我饒恕你無數次一樣。

  • 孩子,只要與聖經真理不同,多說一句的,都是謊言,都是來自撒但的謊言。因為它是來偷走你的美好人際關係的仇敵!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 神的女人相宜。女人沉靜學道,一味地順服。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她轄管男人,只要沉靜。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裏。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