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單獨會主_10/28 希伯來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為我預備流奶與蜜之地的慈父。
  • 樂意賜我豐盛。
  • 大方、為人著想、樂於給予的上帝。
  • 上帝的真理是活潑的;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上帝的教導是活潑的,是因才施教的,是有延展性的,是有啟發性的,是沒有框架式答案的!
  • 上帝的真理是有功效的;上帝的話語是有醫治功效的;上帝的教導是有釋放功效的;上帝的氣息是有更新靈魂體之大能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
  • 我堅定相信:
  • 我是蒙 神應許的女兒;
  • 我是可以進入天父安息之地的新造之人;
  • 我是可以與 神同在的子民;
  • 神 必賜我平安;
  • 神 必引領我走每一步;
  • 神 必賜福與我;
  • 神 必為出手爭戰;
  • 神 必使我的靈魂體得著屬天的安息。
  • 我的人際關係必進入屬天的恩寵;
  • 我在職場上,必蒙恩寵,手上所做的必都順利。
  • 我在心靈成長上,必有突破性的成長,得著屬天的堅固與澆灌。


態度:

  • 「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 
  • 我要保有「務必」「竭力」的人生態度;
  • 不可以抱有馬馬虎虎的態度,而是「務必」性的自我責任要求。
  • 我務必要單獨會主,不管他人是否有這麼做。
  • 我務必要認罪悔改,不管他人的行為,而是為自己付責任。
  • 我務必要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不再批評論斷是非。
  • 我要「竭力」不亂發脾氣,每次多忍耐一分鐘。
  • 我要「竭力」操練禱告,每天多禱告一分鐘。
  • 我要「竭力」面帶笑容,時常提醒自己多笑一次。


罪惡:

  • 「…比一切兩刃的刀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來向你認罪;我承認我故意使用你的話語來剌傷人,我承認我說話時大部份都沒有愛的成份存在。
  • 求主賜我包容力來說出真正能造就他人的智慧話語。感謝主。


榜樣:

  • 學習耶穌體恤人的心與行為,而不是咒罵他人的軟弱。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 孩子:
  • 你這幾天在為這些人和這些事煩惱,其實是多餘的!
  • 因為,萬物在我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沒有任何祕密可言。
  • 所以,我的孩子,你應當來尋問我才對,而不是自尋煩惱啊。
  • 我親愛的孩子,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你煩惱。
  • 安靜地坐在我身邊,我會告訴你該如何面對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的!
  • 因為,只有我知道該如何處理。






我們既蒙留下,有進入他安息的應許,就當畏懼,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正如 神所說:「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其實造物之工,從創世以來已經成全了。論到第七日,有一處說:「到第七日, 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處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既有必進安息的人,那先前聽見福音的,因為不信從,不得進去。所過了多年,就在大衛的書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 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 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刀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