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單獨會主_10/17 提摩太後書 2:1-13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 充滿真愛的上帝。
  • 充滿話語鼓勵性的上帝;
  • 知道我軟弱處的上帝;
  • 知道我何時需要被鼓舞,而不是痛罵我的上帝;
  • 適時地給我教導與指引我該走的方向和道路;
  • 不因我的失意或軟弱就不承認我是祂的孩子了;
  • 永遠把我當成祂孩子的上帝;
  • 充滿耐心,一而再,再而三地說正面性話語鼓勵我的上帝。

  • 親愛的上帝,我應該學習你的屬性來對待家人和朋友才對!主啊,求你賜我耐心如同上帝一般地鼓勵他人的軟弱。主啊,我錯了,我總是受不了他人的軟弱就大開口責罵對方;自己沒有足夠的耐心來重復說出鼓勵他人的話語!我實在是沒有活出天父的屬性,求主更新我的靈命!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 非按規矩,就不能得著美好的應許。
  • 非按天父的命令典章,就不能得著美好的應許。
  • 非按屬天的規矩,就不能得著冠冕應許。
  • 非按屬靈的規矩,就不能得著得勝的冠冕。

  • 在屬靈的場上比武前後,要每天鍛練體能;保持每天的單獨會主,得著屬天的能力。
  • 在屬靈的場上比武前後,要每天保養武器;保持每天的讀經生活,得著 神話語大能。
  • 在屬靈的場上比武前後,要每天操練兵器;保持每天的敬拜讚美和禱告禱讀的操練。

  • 人若在場上比武,要剛強不懼怕地面對仇敵;信心不移地仰望 神。

  • 人若在場上比武,要認清仇敵的真面目與謊言;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拔出沮喪的靈、拆毀紛爭的靈、毀壞驕傲的靈、傾覆上癮症的靈…;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栽種和睦、謙卑、溫柔……。

  • 人若在場上比武,要使用屬天的兵器攻打仇敵;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憂傷的靈出去、貧窮的靈出去、破壞我人際關係的靈出去、疾病出去,我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宣告,我是耶和華的財產,我命令一切的仇敵離開耶和華的財產,不准偷拿耶和華的財產……。

態度:
  •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
  • 要保有忍耐的生命態度;
  • 要保有「我一定會得勝」的態度;
  • 要保有「永不放棄」的生命態度。
  • 要保有「不灰心」的生命態度。
  • 要保有「持續往前行」的生命態度。
  • 要保有「突破」的生命態度。

罪惡:
  • 「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 主啊,我總是失信於你;我說我要突破,但是脾氣一來,就又生氣。
  • 主啊,而你總是又再一次地饒恕我,並且又有耐心地教導我!感謝主愛!

  • 主啊,我多次說要戒菸毒,卻又在斷癮症的期間軟弱了;我又失信於你了。
  • 主啊,可是你卻又再次地給我機會,使我又再次地願意試著再做!主啊,謝謝你一次次地給我勇氣,雖然我仍失敗,但是我感謝你賜我願意再試的心!感謝主!

榜樣:

  • 「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
  • 學習保羅不因他人說錯一句話就討厭對方;
  • 學習保羅不因他人做錯事就不與對方來往;
  • 學習保羅不因他人的好表現就驕傲地不為對方祝福禱告,使對方仍有得救的機會;
  • 學習保羅不因他人靈命的晚熟就瞧不起對方,或是有恨鐵不成鋼的失望行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他從死裏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捆綁,像犯人一樣。然而 神的道卻不被捆綁。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有可信的話說:我們若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