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單獨會主_10/04 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沉睡的靈命得著甦醒的上帝。
  • 透過聖經教訓我的慈父。
  • 使我心靈復活的全能 神。
  • 使我的心思意念轉化的 天父。
  • 引領我走向聖潔的人生道路。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裏睡的人, 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 只要永遠不離教會和小組生活, 神必定會使人得著更新,使受洗的沉睡基督徒得著生命更新的美好應許。因此,要鼓勵每一個人參加主日和小組聚會,還有讀經禱告。


態度:

  • 「…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 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
  • 不與人有任何紛爭,避開辯論或是不同理念的政治談論話題等等。
  • 接納他人的自由發言權,不故意地想讓對方知道他說錯話。
  • 他人口出是是非非和批評論斷時,不要在對方的罪上有份,禮貌性的不搭話即可。


罪惡:

  •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不是個安靜人,是個好管閒事的假仁假義之人。主啊,求你更新我的生命,使我作個安靜人,能接納他人的安靜人,使為他人祝福禱告的安靜人。要求自己有責任地做好自己的事,而不再是伸出指頭叫別人做事的法利賽人。

  • 「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 神。」
  • 主啊,請你饒恕我以前的無知罪犯;以前,我是拒絕你的,我錯了!


榜樣:

  •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
  • 行出聖潔的言行舉止,使他人看見基督徒的美好來榮耀主。
  • 在職場上:不遲到、認真不摸魚、不拿公司的文具用品。
  • 不養小三、不援交。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 孩子:
  • 當你願意讓你的驕傲死在基督裏時,你謙卑的生命就會復活。
  • 當你願意讓你的批評論斷死在基督裏時,你接納人的生命就會復活。
  • 當你願意讓你的仇恨死在基督裏時,你饒恕人的生命就會復活。
  • 當你願意讓你的懶惰死在基督裏時,你勤勞的生命就會復活。
  • 當你願意讓你的苦毒死在基督裏時,你愛的生命就會復活起來,看一切都感到美好了。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我們靠著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你們既然受了我們的教訓,知道該怎樣行可以討 神的喜悅,就要照你們現在所行的更加勉勵。你們原曉得,我們憑主耶穌穌傳給你們甚麼命令。

  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 神的外邦人。不要一個人在這事上越分,欺負他的弟兄;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囑咐你們的。

  神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乃是要我們成為聖潔。所以,那棄絕的,不是棄絕人,乃是棄絕那賜聖靈給你們的 神。

論到弟兄們相愛,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 神的教訓,叫你們彼此相愛。你們向馬其頓全地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勉勵。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甚麼缺乏了。

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裏睡的人, 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