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10/15 提摩太前書 第6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賜人服事的力量與能力。
  • 上帝賜人屬天的愛來愛所不能愛的人!
  • 叫萬物生活的 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為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
  • 人之所以有力量服事他人,是因為得著了愛的應許!
  • 愛的力量,就是 神榮耀的同在之一。
  • 因為,神 就是愛!唯有倚靠 神所賜的愛來愛人,才會持久不變!。


態度:

  • 「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 有人貪戀錢財,就出賣自己的肉體或出賣自己的名譽當小三;這是錯誤的人生價值觀,也是錯誤的生命態度。
  • 有人貪戀錢財,就賣黑心商品等等,結果使自己官司不斷而愁苦。
  • 要保有正確的生命價值觀和態度來面對錢財觀!

  • 「…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
  • 要保有遠離紛爭的生命態度。


罪惡:

  • 「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 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
  • 主啊,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認錯悔改;我以前總是在背後批評我的老闆們,我實在是不該如此。是啊,如果,別人聽到我如此地批評論斷老闆,他們一定會說:信耶穌的人也好不到那去啊!主啊,求你封住我的口不說出一句惡言!


榜樣:

  • 在好事上富足:心靈上的富足,才能有行出善行的力量。
  • 甘心施捨:要甘心樂意,而不是被強迫的心。
  • 樂意供給人:伸出手幫助人、開口說出讚美他人的話使對方得著喜樂的力量。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 孩子:你親眼看見過許多政商人物因為貪財而敗壞,並且他們最終的結果就是在牢裏被監禁一生。所以,你要從中學習這教訓,不要讓自己陷在這樣的迷惑中!你所需要的一切,我都會供應你的;但是,不會落在這種不合 神心意的私慾裏!

  • 「…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
  • 孩子:我所賜給你的百物都是讓你享受的,你不要聽信謊言說:怎麼可以這樣享受呢?我所愛的孩子,只要是從我所賜給你的,你都應該要好好享受,而且要開心地享受;享受與家人用餐的美好時光、享受與大嫂和二嫂逛街的美好時光、享受樂在工作的美好時光、享受與我為你安排的屬靈朋友喝啡咖的美好時光、享受教會的美食愛宴等等!只要是由我所賞賜給你的,內住在你靈命中的聖靈會讓你知道的!相反的,若是由你自己私慾所想要的百物,你的良心也會讓你完全清楚地明白是錯誤的!







凡在軛下作僕人的,當以自己主人配受十分的恭敬,免得 神的名和道理被人褻瀆。僕人有信道的主人,不可因為與他是弟兄就輕看他;更要加意服事他;因為得服事之益處的,是信道蒙愛的。

你要以此教訓人,勸勉人。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裏,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我在叫萬物生活的 神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就是那獨一不死、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要將他顯明出來。但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 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提摩太啊,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

願恩惠常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