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單獨會主 _ 10/23 提多書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行出義行的上帝。
  • 有憐憫人的上帝。
  • 更新人的上帝。
  • 顯出溫柔的上帝。
  • 不爭競的上帝。
  • 不起紛爭的上帝。
  • 和平的上帝。
  • 教導人順服作官的決定。
  • 唯一掌權的上帝。



(領受到那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這話是可信的。」
  • 神 的應許,是可信的。
  • 一人得救,我全家必得救,這話是可信的。
  • 我的靈魂體得著重生,這話是可信的。
  • 耶穌是向我施恩慈和慈愛的救主,這話是可信的。
  • 基督是更新我的主,這話是可信的。
  • 聖靈是啟示我的,這話是可信的。
  • 耶和華是賜我智慧的 神,這話是可信的。
  • 天父是使我結果子的慈父,這話是可信的。


態度:

  • 「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
  • 我要保有遠避紛爭的新生命態度;
  • 遠離不必要的紛爭;
  • 遠離不必要的爭競;
  • 遠離不必要的辯論;
  • 不參與討論律法的空談;
  • 不參與談論是否能不能買名牌;
  • 不參與談論是否誰是誰的孩子,或不參與談論名人家譜八卦。
  • 拒絕談論無法造就靈命的人、事、物。


罪惡:

  •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
  • 主啊,我承認我有以上總總的罪性與過犯!求主幫助我拔除和拆毀這一切的罪性,使我的生命得著屬天的更新!


榜樣:

  •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
  • 不說八卦
  • 不說好表現的話
  • 不說話中帶剌的話
  • 即使與對方理論不同,也要和平相處打招呼
  • 向說錯話的靈屬同伴有禮貌地微笑
  • 向不認同的人溫柔地打招呼


命令:( 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要趕緊給律師西納和亞波羅送行,…」
  • 孩子:我明確地指示你,不要找律師告他,饒恕他,原諒他,你不要再想要找律師這件事了!我是真真實實的活 神,我知道你的一切心思意念。我再說一次,饒恕對方,不需要找律師。





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但到了 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 神藉著耶穌基督 - 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這話是可信的。

我也願你把這些事切切實實地講明,使那些已信 神的人留心做正經事業。這都是美事,並且與人有益。要遠避無知的辯論和家譜的空談,以及紛爭,並因律法而起的爭競,因為這都是虛妄無益的。分門結黨的人,警戒過一兩次,就要棄絕他。因為知道這等人已經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還是去做。

我打發亞提馬或是推基古到你那裏去的時候,你要趕緊往尼哥坡里去見我,因為我已經定意在那裏過冬。你要趕緊給律師西納和亞波羅送行,叫他們沒有缺乏。並且我們的人要學習正經事業,預備所需用的,免得不結果子。

同我在一處的人都問你安。請代問那些因有信心愛我們的人安。願恩惠常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