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10/09 帖撒羅尼迦後書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引導我的心走向真道的上帝。
  • 說話信實的上帝。
  • 堅固我靈命的上帝。
  • 加增我信心力量的慈父。
  • 改變我生命價值觀的天父。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譯:脫離凶惡)。」
  • 親愛的天父,你是聖潔而且信實;你說你會幫助我脫離一切負面的思維模式就必定會成就這樣的事!主啊,求你來堅固我的心思意念,把那沮喪的靈從我的腦海中拔除,使我無論在任何的景況中都是樂觀的!主啊,我需要你屬天的力量,求你加增我正面思維的力量,求你伸出你大能的手滅絕那在我腦海裏的一切負面惡者,滅絕那與人紛爭的靈,滅絕菸癮惡者,救我脫離菸癮的無助,保護我永遠不再落入菸癮中。我唯一的信靠,主耶穌,我向你祈求,阿們!


態度:

  •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 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 要勇於面對自己不平靜的心!

  • 主啊,求你親自來引導我的心,使我的心得平靜,使我的心不遠離 神,使我的心更加地渴慕 神,使我有力量學習基督的忍耐之心等候 神。

  • 主啊,我知道我的態度過於急躁,求你引導我,叫我真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不再只是看電視,不再只是逛街,更不再用宴樂的方式來逃避面對自己。


罪惡:

  • 「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
  • 親愛的天父,我實在是錯了,我總是挑別人的毛病,說別人的不是之處,專門找別人的缺點,而沒有花時間面對自己的缺點,沒有花時間改掉自己的缺點,我自己不下工夫改進自我,卻不停地找別人的缺點罵對方。我實在是錯了!主啊,求你光照我使我知道自己要專管自己,不要老是好管閒事。


榜樣:

  • 「…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
  • 不是用計較的心在做事;
  • 不是一邊做事,內心卻是不平靜地在計較著多做事了;
  • 不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做事;
  • 不是一邊做事,一邊在內心想:他怎樣還不來做事呢?為甚麼都是我在做呢?

  • 在職場上做事要有責任,並且願意多做一些事,而且是為主多做,間接使他人看見基督徒的聖潔生命。

  • 吃自己的飯,專心做自己謀生的事,用心經營謀生之事業!
  • 靠販毒發財這一行業,並不是我所吃的飯;
  • 靠殺人放火取財這行飯,不是我所應該吃的!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 我親愛的孩子:
  • 我知道當你讀到這段經文時,你的腦海裏會出現:對,我以後就不理誰誰誰…。
  • 但是,孩子,我要說的是你對這段真理有誤會了。
  • 孩子,你要知道,每個人都是會說錯話或做錯事的時候,因此你仍然要饒恕對方給對方悔改與改進的機會。
  • 不和他交往的真理是:暫時不要再和他有怒氣的溝通方式。當彼此的觀念或意念不同時,彼此要給彼此冷靜思考的空間,當對方在這段冷靜思考的過程中得著醒悟之後,他自己自然會覺得不好意的!
  • 所以,孩子,當你與他人有意見不合時,不可把對方當成仇人,不可看見對方而故意不打招呼!知道嗎!?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譯:脫離凶惡)。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 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弟兄們,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吩咐你們,凡有弟兄不按規矩而行,不遵守從我們所所受的教訓,就當遠離他。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們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做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但不要以他為仇人,要勸他如弟兄。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我 - 保羅親筆問你們安。凡我的信都以此為記,我的筆跡就是這樣。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