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單獨會主 _ 10/18 提摩太後書 2:14-26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煉淨我生命雜質的上帝。
  • 使我的生命成為金器銀器。
  • 溫柔的上帝。
  • 和睦不爭競的上帝。
  • 不與人辯論的上帝。
  • 給人機會回到天父的身邊。
  • 樂意饒恕人的上帝。
  • 樂意萬人得救的上帝。
  • 等待人悔改的上帝。
  • 樂意更多的人來認識祂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或者 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 使黑社會老大醒悟,重新做人,為社會付出。
  • 使錯誤價值觀的人醒悟,擁有正確健康的人生價值觀。
  • 使貪污之人的心醒悟,擁有良心的遣責。
  • 使黑心商人的心醒悟,擁有正當的做為。


態度:

  •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
  • 我不再只是木器,一遇見火就被燒光;
  • 我不再只是瓦器,一遇見壓力就被壓碎;
  • 我是金器,一切的生命雜質必被煉淨;
  • 我是銀器,一切的態度雜質必被煉淨。
  • 我是經得起火的考驗的金銀器皿。
  • 我要有願意成為金器銀器的生命態度!


罪惡:

  • 『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 主啊,我真的非常想要離開一切不合 神心意的事。求你賜我力量!
  • 主啊,我真的想要戒菸,我知道你要我完全戒菸!求你賜我力量與能力!


榜樣:

  •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
  • 學習耶穌不與人吵架;
  • 學習耶穌的應對進退智慧;
  • 學習耶穌的溫柔;
  • 學習耶穌的真愛;
  • 學習耶穌的教導,而不是好表現。


命令:(傾聽天父的教導和聲音。)

  •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
  • 孩子:你腦海裏的負面謊言如同毒瘡,越爛越大,越聽越負面沒有盼望。因此,我的孩子,你一定要學習把這些負面思想和謊言從你的腦海裏拔除!
  • 孩子:當你對他人有看法時,不要表現出來,不可為自己的看法而有任何的言語爭辯。因為,這類的看法都不是造就對方的看法,只會讓在場聽見的人感到不屬靈。把你的看法交託給我,我會親自教導對方!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你當竭力在 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然而, 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常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 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