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單獨會主_ 10/10 提摩太前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樂意賜人恩惠的上帝。
  • 主動憐憫人的上帝。
  • 賜人平安的上帝。
  • 使人有良知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 要得著上帝所賜的美好應許,需要先打敗心思意念的負面仇敵,需要先打敗疑惑的仇敵,需要先打敗懷疑的仇敵。只要打敗一切的不信和質疑,就必定可以得著美好的預言,得著美好的應許。因此,打敗一切負面思維就是打了人生最美好的仗來領取上帝所賜的美好命定。


態度:

  • 「我從前是褻瀆 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

  • 要保有憐憫人的生命態度。

  • 主啊,我以前真的是褻瀆 神的,是逼迫基督徒的,更是侮慢基督徒的。然而,你卻使我蒙了憐憫得救。是的,我現在也應該給那些不信不明白你的家人和朋友們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認識你才對,而不是急著要逼迫他們受洗。主啊,是的,我自己的態度要正確才是合宜的。


罪惡:

  • 「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

  • 主啊,請你饒恕我以前的無知;以前我認為我不需要靠所謂的宗教來取得信心和愛心。我自認為我自己有信心,我自己有愛心,這一切都是靠自己就可以,不需要靠所謂的 神。但是,我真實的錯了。我發現,當我看見困境時,我居然沒有信心的力量;我發現,當我的對面坐著我所討厭的人時,我居然沒有愛心來面對他們。
  • 主啊,我以前的想法都是經不起考驗。
  • 主啊,若不是你對我生命做了整全,現在的我不可能可以坐在以前我所討厭的人面前,更不可能和他們談笑自如了!
  • 主啊,若不是你堅固我,我也不可能有所謂的信心!
  • 主啊,我以前真是太自高自大了,請你饒恕我!


榜樣:

  •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

  • 學習耶穌「降世」的生命榜樣行為;
  • 從高高在上的權位上謙卑地走下來;
  • 放下高貴的身分與每個人親切相處;
  • 不把自己看成是上流社會人士,不認為自己是大明星或大企業董事長而不與凡人接觸;
  • 不認為自己是高級牧師;
  • 不因自己看懂聖經就把自己歸類高人一等的基督徒。

  • 主啊,求你賜我力量與每個人都能親切的相處,我要有更多的親切感,而不是距離感,更不要他們所說的「冷」!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 我親愛的孩子:我現在所要說的話,你一定已經得著啟示了,你也了解愛你的天父將要對你說甚麼話,對吧!
  • 孩子,你一直想要戒菸,但是你卻又一而再地隨著你腦海的謊言去買菸,這樣是對的事嗎?這樣是有良心地在戒菸嗎?每當你又抽了菸之後,你感覺你人生的船又再次迷失了!不是這樣嗎?
  • 孩子:你腦海一浮現:再抽最後一根菸或是再買最後一包的念頭時,那就是仇敵的謊言,那就是使你人生的船破了一個大洞的攻擊。
  • 孩子,你要勇敢地下定決心棄絕這類謊言在你的腦海裏浮現。
  • 孩子,是禁食禱告的時候了。
  • 只要你定意尋求我的幫助,我一定會大大地幫助你脫離這個菸癮。你是我所愛的孩子,我決不會把你交給菸癮的撒但。不管你怎麼抽菸,我都會讓你感到非常大的罪惡感,我會讓你感到良心不安,直到你完全把菸癮的仇敵踐踏在腳下!
  • 孩子,我一定會讓你得勝的,用禁食禱告來尋求我所要賜給你的屬天能力吧!等候你的天父!

  •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
  • 孩子:當我命令你要禁食禱告或是我要你棄絕驕傲自大時,都是因為我真心愛你,都是因為我要重新塑造你的生命!愛你的天父!





奉我們救主 神和我們的盼望基督耶穌之命,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寫信給那因信主作我真兒子的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的話語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 神在信上所立的章程。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因為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不虔誠和犯罪的,不聖潔和戀世俗的,弒父母和殺人的,行淫和親男色的,搶人口和說謊話的,並起假誓的,或是為別樣敵正道的事設立的。這是照著可稱頌之 神交託我榮耀福音說的。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我從前是褻瀆 神的,逼迫人的,侮慢人的;然而我還蒙了憐憫,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做的。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但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其中有許米乃和亞歷山大;我已經把他們交給撒但,使他們受責罰就不再謗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