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單獨會主 _ 09/27 歌羅西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賜給我存在天上的盼望。
  • 萬有都是靠他造的。
  • 愛好和平,並且主動尋求和創造和平!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聖靈所存的愛心…」
  • 賜下美好的聖靈給我!
  • 透過內住的聖靈使我那冷漠的心死亡,使我的愛心復活。
  • 透過單獨會主與讀經禱告的生活,幫助我每天存款一點愛心在我的生命中!


態度:

  •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
  • 我要保有自我要求的生命態度。
  • 要求自己行事為人要對得起主,而不是單單要求他人做好,自己卻不做好!
  • 自己要先行出好的旁樣來影響他人!

  • 「…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
  • 保有自我反省的生命態度。
  • 每日反省是否說錯了話或做錯了事!
  • 自問自己:我所說的話或行為是蒙 神喜悅的嗎?
  • 保有為主而做,為主事奉的處事態度。

  • 「…漸漸地多知道 神…」
  • 保有要求自我成長的生命態度。
  • 每一天都透過聖經來多認識 神的屬性,越來越明白主的屬性,並且以此為生命的根基!

  • 「…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
  • 保有永不放棄的生命態度。
  • 保有永遠跟隨主的生命態度。


罪惡:

  • 「你們從前與 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裏與他為敵。」
  • 耶和華,我承認我以前犯罪得罪了你;當時,我內心相當地與你為敵,請你赦免我的罪犯。除了自己的惡行之外,還曾大大地譏誚基督徒們!我實在錯了!

  •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
  • 主啊,我在傳福音時,我完全沒有使用屬天的諸般智慧來說話,我實在是幫了倒忙了。我總是急於使對方的靈魂體得救,說話就只顧著自己的感覺而說,完全沒有先禱告求問主你要我向對方說甚麼話?用甚麼方式來安慰對方?我總是沒有使用你的溫柔和無條件的愛來把靈魂帶到 神面前,我反而使靈魂更遠離父 神了!我錯了!求主賜我屬天的智慧來傳福音!


榜樣:
  • 「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 學習保羅不因傳福音被拒絕就恢心了!
  • 學習保羅依靠主的力量與帶領盡心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 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倚靠基督耶穌的力量而得著的信心。
  • 向眾聖徒的愛心:沒有偏心或個人偏好的愛心;不因某人的外表或地位而偏待對方。
  • 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學習為他人付出的生命榜樣。
  • 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忍耐或寬容;不受勉強地饒恕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
  • 孩子,你在智慧悟性上是靈敏的,而且你也知道我喜歡你做甚麼和不喜歡你做甚麼。為甚麼你明知道我不喜歡你抽菸,你卻還是自找那麼多的藉口抽菸呢?你明明知道我的旨意,就是要你放棄抽菸,而你卻還是藉口多呢?

  •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
  • 孩子,依你對我的認識,依你對我的榮耀權能之認識,我是怎麼樣的天父?你一路以來都在經歷我的大能,你認為在你的軟弱處上,我沒有辦法幫助你嗎?你要得著我的力量,你自己首先得要願意敞開心接受我的權能!





奉 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和兄弟提摩太 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在基督裏有忠心的弟兄。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歸與你們!

我們感謝 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為你們禱告;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 神恩惠的日子一樣。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我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 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 神;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我們在愛子裏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為父喜歡叫一切的富盛在他裏面居住。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 - 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 - 都與自己和好了。

你們從前與 神隔絕,因著惡行,心裏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自己和好,都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想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我照 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執事,要把 神的道理傳得全備,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照明了。 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富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 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