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單獨會主 _ 10/30 希伯來書 第6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光照」:上帝會主動提供協助、主動說建造和鼓勵人的話語、牽引人走向光明大道。
  • 「天恩」:上帝樂意給予每個人祝福、幫助、恩典與恩惠。
  • 「善道」:上帝是良善的、友善的、寬容的、饒恕人、接納人的。
  • 上帝是公義的,不會忘記人的善行。
  • 上帝使人有滿足的指望。
  • 上帝賜下許多子子孫孫。
  • 上帝決不說謊。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 神得福…」
  • 我的 神啊,求你開墾我的心田,使我的順服你的旨意與他人和睦相處。
  • 我的 神啊,求你打開我心靈的眼看見你的旨意,看見你的教導,行出你眼中看為善的事,說出你眼中看為善的言語。
  • 我的 神啊,求你打開我的耳朵,使我有能聽的耳來接受他人的建言。
  • 我的父 神,你說要為他人祝福,我就必得福分之美好應許。
  • 我的父 神,你說要饒恕他人,你就必饒恕我,賜我喜樂的生命泉水之美好應許。
  • 我的父 神,你說要與他人和睦相處,我的人際關係就必得著美好的關係與美好人脈。
  •  神啊,在職場上,我多做一件事,我就必被加薪和升遷。
  •  神啊,在家庭上,我多付出傾聽與關心,我的家庭就必在幸福中滋長。
  •  神啊,在小組上,我多說鼓勵的言語,大家也會多關心我。

  • 「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 要得著美好的應許,不可懈怠,不可放棄,不可灰心。
  • 要得著美好的應許,必須要有信心,相信一定會得著。
  • 要得著美好的應許,必須要有忍耐的心等候。

態度:
  • 「…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 我應當保有「往前行」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進步」的學習態度。
  • 我應當保有「努力」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不停滯」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進階」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向前邁出一大步」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突破」的生命態度。

  • 「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 保持「殷勤」的生命態度;殷勤的意念會帶出自我滿足的喜樂,活在有指望的靈命中。
  • 保持「殷勤」的禱告、單獨會主和讀經,使自己的靈魂有滿足的指望。
  • 保持「殷勤」的生活態度,打掃房屋、清洗碗筷、運動健身。
  • 保持「殷勤」的工作態度,不摸魚、不遲到早退。
  • 保持「殷勤」的人際關係,主動與他人微笑、主動與他人問候。

罪惡:
  • 「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
  • 主啊,求你將我心田中的荊棘和蒺藜焚燒。
  • 主啊,求你將我心中的苦毒、怨恨、嫉妒、驕傲、自高自大完全的焚燒掉。
  • 主啊,求你將我意念中的咒罵、批評論斷和一切的負面全部焚燒掉。
  • 主啊,求你將我的尼古丁毒癮焚燒廢棄掉。感謝主。
  • 主啊,我知道了, 不饒恕人的結局就是自己不快樂,就是焚燒自己的喜樂。
  • 主啊,我知道了,看他人不順眼就是沒有接納他人的能力,結局就是自己也不開心。
  • 主啊,我知道了,說負面話語的結局就是自己也處在負面的情緒之中。我錯了!

榜樣:
  • 「…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 多說鼓勵他人的話語;多多地說「我深信你」會更好的,「我深信你做得到的」。

  • 「作先鋒的耶穌,既照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 學習耶穌作先鋒,先為他人付出,先為他人祝福禱告。
  • 學習耶穌為我們進入幔內尋求 神的幫助;我要先進入幔內求 神賜下救贖恩典給我的全家人和我的朋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照樣, 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

  • 我所心疼的孩子啊,
  • 我與你所立的約就是我為你所起的誓言,懂了嗎?
  • 孩子啊,我所要賜給你的應許,你必須要承受的起,懂嗎?你配得這美好的應許!因為,我是愛你的,而且是愛你到底!但是,孩子,你必須相信,你也必須付出耐心地來面對一切的過程。你一定可以戒菸成功的,這是我給你的應許;但是,你要承受一小段時間的不習慣!可是,這一段時間和過程,我一定會陪伴著你一同渡過的。我向你保證,你一定可以得著這戒菸成功的美好應許。我對你戒菸的旨意是決不更改的,而你也一定會成功的!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 神、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 神若許我們,我們必如此行。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 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從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 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 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因為 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當初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照樣, 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 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既照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