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單獨會主 _ 10/29 希伯來書 第5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賜下職分的上帝。
  • 體諒愚蒙的和失迷的靈魂。
  • 樂意饒恕人,給人機會的上帝。
  • 使我得救的根源。
  • 一步步牽引我走義路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 只要我專心尋求 神,我就必尋見 神。
  • 只要我虔誠尋求 神,我的禱告就必蒙應允。


態度:

  • 「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
  • 應當保有「大祭司」的生命態度:
  • 做人與 神之間的和睦橋樑;使愚蒙的和迷失的人回到天父身邊。
  • 做人與人之間的和陸橋樑,不道人是非,使人和好,幫助他解除誤會。
  • 做關係上的好橋樑,使彼此的關係達到和諧。
  • 應當保有謙卑的服事態度:
  • 應當保有為主服事的生命態度,不把自己當成 神或使人受洗的關鍵人物。

  • 「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
  • 當應保有正確的生命態度看待職分,而不是為了職分來服事主。


罪惡:

  • 「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
  • 親愛的天父,我以前實在是太驕傲了,我錯了。我以前,實在無法體諒那愚蒙的人,更無法體諒那失迷的人。我對他們只有批評論斷和瞧不起!親愛的天父,當我自己歷經戒菸的軟弱後,我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軟弱,並且發現自己與那愚蒙人和失迷的人其實是一樣軟弱的!以為自己沒有他人的軟弱,就是成功的,不是失敗者。原來,每個人的軟弱處都是不一樣,而且每個人都有軟弱。所以,以前我嘲笑他人的軟弱實在是有罪。請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犯,並且求主加增我力量離棄菸毒癮的誘惑。


榜樣:

  • 學習耶穌基督與天父的美好關係;在天父面前傾心吐意,大聲哀哭釋放自己,躺在天父的懷抱中流淚。
  • 學習來到天父的面前訴說心中的一切事,但不要在人的面前訴說一切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 孩子:
  • 我知道你的熱心與熱情!
  • 有時候,你希望讓對方了解實情,你希望能棒打對方而使他清醒或馬上一下子醒悟過來。但是,我孩子,你所經歷的我是使用如此的方法來對待你的嗎?

  • 孩子,別急,而且別太急了。弟兄姐妹們的生命成長是需要時間和空間的。如同你的生命改變與成長是需要時間與空間的!

  • 孩子:你要記住,當你給對方任何建言時,要先判斷對方的靈命成熟度,再來決定是否給予對方合適的建言。如果,對方的靈命只是在嬰孩的靈命程度時,你就只能給對方靈奶喝,千萬不要給對方乾糧,而使他無法消化還轉過頭來痛恨你!
  • 孩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交託給我,我自然會給你智慧的話語。





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 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故此,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惟要蒙 神所召,像亞倫一樣。

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他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並蒙 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

論到麥基洗德,我們有好些話,並且難以解明,因為你們聽不進去。看你們學習的工夫,本該作師傅,誰知還得有人將 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不能吃乾糧的人。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