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6

單獨會主_ 10/05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11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建立我生命真理的上帝。
  • 建立我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中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 上帝賜我饒恕人的能力,使我不再因著他人的錯誤而精神受刑罰了。
  • 神 賜我能力來包容他人的言行舉止,使我不再因著他人的小動作而受到精神轟炸了。
  • 耶和華賜我力量不再參與他人的八卦談話,使我不因他人的八卦而影響我的人際關係。


態度:

  •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 保有警醒說話的態度,不可以說話傷害他人。
  • 保有謹守分寸的生活態度,行為舉止要得當。

  • 「…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
  • 心裏對主有了一點點質疑時,要馬上棄絕對主的質疑,並且馬上栽種對主的信心;我棄絕心裏的謊言,我相信主的信實,我相信這事必為我成就!

  • 心中對他人的言行舉止有意見時,要馬上棄絕批評論斷;我願意饒恕對方的錯誤看法和說法,我願意寬容對方,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祝福對方行出美善。

  • 「…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 棄絕腦海中的負面思想,使用 神的真理當作頭盔,不讓負面子彈射向我的腦海。


罪惡:

  • 「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 主啊,請你饒恕以前的我總是選擇過黑暗的生活。我實在是錯了!


榜樣:

  •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
  • 就算沒有任何人在十字路口時,也仍然等到綠燈才通行。
  • 不多拿東西。
  • 不偷工減料。
  • 不賣遧貨。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候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 孩子:永遠不要去羨慕他人的外表,因為只有我最清楚人的內在生命。你不要以為我怎樣都不管管那些貪官之人?你已經看到了一些貪官之人的下場了吧?當他們自以為是神時,就是他們的結局要到了,絕不能逃脫那讓他們意想不到的結局。
  • 孩子:對於那些壞人,你不要心懷不平,免得你自己被謊言所欺騙了:壞人都可以過這麼好的日子,我也來當壞人算了。這一句話,就是仇敵利用你心懷不平的情緒所栽種在你腦海裏的謊言。孩子,你要用真理來消滅這仇敵的謊言:要行出 神所喜悅的事!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候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