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單獨會主 _10/26 希伯來書 第2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樂意給每個人機會來重新做人。
  • 主動賜下救恩,使人脫離罪惡的言行舉止。
  • 慈愛的上帝。
  • 行神蹟的上帝。
  • 行奇事和百般異能的上帝。
  • 上帝的全能是無限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
  • 凡不聽天父的教導而與他人爭競或吵架的人,都不會有喜樂和平安,只會心情更差。
  • 凡不聽耶和華的命令而嫉妒他人的人,都不會活出快樂,只會分秒生氣,氣壞自己。

  • 「…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
  • 我就是「許多的兒子」之一!
  • 我已得著了屬天身分的美好應許!感謝主。
  • 我相信我的家人也會得著這美好的應許,成為天父的兒女!
  • 成為天父的兒女之後,就得著保護之美好應許。所以,我每天都受到天父的保護!


態度:

  • 「…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 我要改變和調整生命態度:
  • 天父已將冠冕預備好要賜給我,而且已經在預備好的冠冕上刻印我的名字了!
  • 我只要保持禱告、單獨會主和讀天父的話語,我就可以走向領取冠冕的路。
  • 我要保持「得勝、得冠冕」的生命態度。
  • 我要每天把冠冕帶在頭上!


罪惡:

  • 「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
  • 親愛的主啊,我願意來到你面前認罪;請你饒恕我家人到現在還沒有服在你的腳下!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憐憫,打開我家人心靈的眼睛看見你的美好。主啊,求你為他們開路,使他們不受一切攔阻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坐前親身經歷你的榮耀同在!感謝主!



榜樣:

  • 「…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
  • 學習耶穌接納染頭髮的人、接納打耳洞的人、接納曾經紋身之人、接納不同學歷和工作職稱之人。

  • 「…在會中我要頌提你…」
  • 學習在小組聚會中感謝主、讚美主、榮耀主名,並且見證主。

  • 「…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
  • 學習耶穌的「同理心」。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訓。)

  • 「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

  • 我的孩子:
  • 你已經完全被釋放了,所以現在你知道那一切的試探都是來自仇敵的謊言。
  • 日後,當你遇到和你相同為這試探而苦的人時,你要對他們有耐心,要對他們說鼓勵的話語,用你的經歷來幫助他們,或搭救他們的軟弱!你要時時提醒自己曾經也在軟弱的試探中受苦,所以不可以驕傲地看著他人的軟弱處了!愛你的天父。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那藉著天使所傳的話既是確定的;凡干犯悖逆的都受了該受的報應。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

我們所說將來的世界, 神原沒有交給天使管轄。但有人在經上某處證明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並將你手所造的都派他管理,叫萬物都服在他的腳下。既叫萬物都服他,就沒有剩下一樣不服他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物都服他。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 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說: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頌提你;又說我要倚賴他;又說:看哪,我與 神所給我的兒女。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他並不救拔天使,乃是救拔亞伯拉罕的後裔。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 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他自己既然被試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試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