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11/01 希伯來書 7:15-28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永遠活著,永遠常存的 真神。
  • 上帝是拯救我到底的信實 神。
  • 上帝是聖潔、無邪惡、無玷污、赦免罪人的惡、接納罪人悔改的信實 神。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凡靠著他進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 主啊,謝謝你拯救我到底,謝謝你賜我這美好的應許,謝謝你長遠活著,替我祈求。
  • 主啊,謝謝你垂聽我的禱告,謝謝你也在 父神的身旁一直替我祈求。

  • 「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
  • 主啊,我要永永遠遠靠著你進到 神面前,而不是靠其他神父或修女進到 真神面前。

態度:
  • 我應當保有「大祭司」的生命態度,帶領更多迷失的靈魂回到 父神的身邊。
  • 我應當保有與人和睦相處的生命態度。
  • 我應當保有勸人和睦的生命態度,而不是加油添醋的紛爭態度。


罪惡:
  •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
  • 主啊,我以前都錯了,都把眼目定睛在有名的牧師身上,把他們錯當成耶穌,把他們錯當成耶和華 神了。我應當把眼目定睛在你的話語上,從他們的身上聽見你真理的教導才對。

  • 「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 神面前。」
  • 主啊,我不認識以前,我認為看那些正面的書藉就可以改變我的思想和生命,我以為照著那些書中所說的方式就可以有真實力量來面對一切的面境。結果,我實在是錯了。原來,只有倚靠你的大能,我才會有永遠的力量和能力;只有支取你的力量和能力,我的舊觀念才能真正的被轉化。
  • 主啊,以前讀那些書藉,我只有在知識上加增知識,但是真的遇到討厭的人時,我仍會生氣,而且還把壓抑的情緒一起地全部爆發出來,後果更是不堪。原來,只有你才能賜給我真正的饒恕力量。


榜樣:
  • 「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就把這事成全了。」
  • 每日來到主的面前自我省察自己錯誤的言行舉止,而不是單單地來到主面前投訴他人的錯誤和缺點。
  • 要學習每日自省,並且改正自己的缺點。
  • 學習為他人認同性的認罪悔改,為同性戀者認同性的認罪。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訓。)
  • 「…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

  • 孩子:
  • 在為人處事上,你要為他人引進更美的指望;不可看他人的軟弱,不可以瞧不起他人的軟弱,不可以受不了他人的軟弱!看見他人的軟弱時,你更應該引進更美的指望給對方,告訴對方來倚靠耶穌,告訴對方耶穌一定會幫助他,而不是對軟弱的人批評論斷。
  • 看見他人在讀經軟弱時,不可以批評他們是不好的基督徒,而是要對他說:主會加增你力量的,不要放棄尋求主耶穌。
  • 看見他人在吃的方面有軟弱時,不可以瞧不起他們多拿或打包,而是要用主耶穌基督的愛來祝福他們;許多這樣的人是因為他們原生家庭的貧窮使他們感到不安全,所以他們才會多拿。但是,這一切都在主耶穌的醫治中,只要他們持續到教會,他們就有被釋放和醫治的一天。
  • 我的孩子,你要永遠記住:他人的軟弱,如同你戒菸的軟弱;但是,一切的指望都在於主耶穌基督。你們都必從不同的軟弱中剛強地重新站立起來的!






倘若照麥基洗德的樣式,另外興起一位祭司來,我的話更是顯而易見的了。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先前的條例,因軟弱無益,所以廢掉了,(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 神面前。

再者,耶穌為祭司,並不是不起誓立的。至於那些祭司,原不是起誓立的,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既是起誓立的,耶穌就作了更美之約的中保。那些成為祭司的,數目本來多,是因為有死阻隔,不能長久。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他進到 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像這樣聖潔、無邪惡、無玷污、遠離罪人、高過諸天的大祭司,原是與我們合宜的。他不像那些大祭司,每日必須先為自己的罪,後為百姓的罪獻祭,就把這事成全了。律法本是立軟弱的人為大祭司;但在律法以後起誓的話,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到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