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 11/06 希伯來書 10:19-39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是為我開新道路的上帝。
  • 是牽引我走在命定道路上的慈父。
  • 使人有指望和有盼望的天父。
  • 信實的上帝。
  • 賜下美好應許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 堅定地相信自己必得著一切美好的應許!
  • 耶和華是信實的;因此,我必得著美好的應許!我必得著美好的工作;我必得著健康;我必得著生命的更新;我必得著心思意念的轉化!

  •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 最美好的應許,就是天上的家!


態度:

  •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
  • 保有耶穌的生命態度來與屬天的家人相處,不因弟兄姐妹的缺點或軟弱而造成不和與紛爭。所以,我應當以耶穌的生命態度來治理地上的每一件事。


罪惡:

  •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 主啊,我錯了,我總是用看好戲的心等候你可以馬上快快地處罰我討厭的人!
  • 主啊,請你赦免我的罪。我應該做好自己的責任,為我討厭的人祝福禱告才對。
  • 主啊,我對應該審判他人,我實在是錯了!


榜樣:

  •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 學習說鼓勵的話來激發軟弱的弟兄姐妹,用 神的智慧語言來勉勵自己和他人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 我親愛的孩子:
  • 真的,若是你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你!我要你剛強,我要你學習忍耐。不可以因為這小小的誘惑你就打算退後了!孩子,你可以不買菸的!禱告棄絕這謊言!我愛你,天父!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身體用清水洗淨了,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人干犯摩西的律法,憑兩三個見證人,尚且不得憐恤而死,何況人踐踏 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落在永生 神的手裏;真是可怕的!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有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