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 11/08 希伯來書 11:18-40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為我預備了一切美好的應許,等待著我用信心支取。
  • 一切都在上帝的掌權中。
  • 賜人美好未來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 我應當用心靈的眼睛看見一切主所為我預備的美好應許,並且在地上用十架恆忍的心來等候美好的應許。

態度:
  •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
  • 我應當保有「時候就不夠了」的生命態度來面對一切人、事、物。
  • 我應當保有「積極」的生活態度。

罪惡:
  •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 主啊,我以前的人生價值觀是有罪的,是錯誤的,我願意向你承認我的罪過。
  • 主啊,我以前只是單單重視物質生活,而自己的靈命卻是越來越枯乾、沒有耐心、沒有寬恕他人的心、充滿驕傲。
  • 主啊,我以前只想追求物質上的賞賜,並且都是以不正當的想法與行為獲得,我實在是有錯,有罪。請你饒恕我!感謝主。

榜樣:
  • 「他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 學習摩西棄絕宮中的酒色享宴,棄絕虛假的名利,追求屬天的美好未來,追求心靈的成長與平安,追求生命的真喜樂。
  • 學習摩西不倚靠酒色來得著短暫的快樂。
  • 不倚靠毒品來得著短暫的激情和虛空的快樂。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

  • 我所深愛的孩子:
  • 我一定要使你從軟弱中剛強地站立起來!
  • 聽我說,我的孩子,我心中看為寶的孩子:你一定要操練爭戰!因為,爭戰會使你得剛強,爭戰會使你顯出勇敢,勇敢會使你剛強站立到永遠!
  • 孩子:你一定要相信我,愛你的天父一定會幫助你爭戰,會與你一同爭戰。你,不是一個人在爭戰!






論到這兒子,曾有話說:「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他以為 神還能叫人從死裏復活;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以撒因著信,就指著將來的事給雅各、以掃祝福。雅各因著信,臨死的時候,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扶著杖頭敬拜 神。約瑟因著信,臨終的時候,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

摩西生下來,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月,並不怕王命。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他因著信,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他因著信,就守逾越節,行灑血的禮,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妓女喇合因著信,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就不與那些不順服的人一同滅亡。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現,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