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 11/09 希伯來書 12:1-13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歸正我言行舉止的慈父。
  • 為我擺上喜樂應許的天父。
  • 使我得著許多見證的父 神。
  • 引導我走在義路上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 一切美好的應許都充滿著喜樂,倚靠 神所賜的喜樂來面對一切十字架的苦難,輕看一切的羞辱,以便得著更美好的賞賜!

態度:
  •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 保持奮戰的生命態度。
  • 保持永不放棄的生命態度。
  • 保持堅忍的生命態度。
  • 保持得勝的生命態度。

罪惡:
  •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
  • 主啊,我願意承認我的罪犯。許多時候,我都希望 神管教我所討厭的人。我錯了!
  • 主啊,現在我知道,其實慈愛的天父都是用愛心來管教每個人,我不應該有幸災樂禍的心態地希望他人好好的被管教。我錯了。

榜樣:
  •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反得痊愈。」
  • 學習把下垂的手高高舉起禱告,靠著膝蓋爭戰禱告。
  • 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不使自己的腳走在苦毒咒罵他人的道路上。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 我所在乎的孩子:
  • 你明知道我就是定意要你戒菸,而你也是這麼認知的!
  • 我知道,在這段戒菸的日子裏,你會感到不快樂,反覺得愁苦。
  • 但是,只要你經練過這一段無菸的日子後,你會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行出我眼中看為義的果子!加油。愛你的天父。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反得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