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7 雅各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
  • 上帝賜下越來越多的恩典給愛他的子民。
  • 上帝的恩典一輩子夠我用。
  • 上帝是慷慨的供應者。
  • 上帝不是小氣鬼。
  • 上帝教導我做謙卑的人。
  • 上帝管教與責備我的驕傲。
  • 上帝是慈愛的天父,教導我屬天的仁義,屬天的真理。
  • 上帝教導我要在職場上順服,在家庭中順服,在小組中順服,在生活中行出順服。
  • 上帝能救人,也能滅人。
  • 上帝不論斷人;上帝用基督寶血愛人和遮蓋人的過錯,而不是公開論斷羞辱人出氣。
  • 上帝是唯一的審判者。
  • 上帝賜我明天的盼望;上帝賜我「還有明天」!
  • 上帝賜我能力做這事和做那事!我的天賦是上帝所恩賜!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
  • 主啊,黑暗權勢無法得著你的國度,無法得著你所要拯救的小瑛和我的家人,無法得著你的權柄,無法勝過基督耶穌。我相信你應許使我全家得救的美好應許,我相信你會在你的日期內救贖小瑛。感謝主!
  • 黑暗仇敵無法捆綁 神的道!

  •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 主賜下一切屬天的美好應許。
  • 神 的國和神  的義,必求得著。
  • 求天義管教我,責備我與教導我如何為人處事。
  • 求主加增我屬天的智慧來回答提問。
  • 求主打開我心靈的眼睛和耳朵來傾聽你的旨意與教導。
  • 求主加增我的愛人和接納人的能力。
  • 求主加增我的禱告與讀經的力量。
  • 求主聖靈光照我的罪過。
  • 求主聖靈啟示我單獨會主的亮光。
  • 求主賜我一顆分享的心。
  • 求主賜我一顆憐憫他人的肉心。
  • 求主賜我能力與力量棄絕一切的誘惑與試探。
  • 求主加增我信心與剛強不懼怕的新心。


態度:

  •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 我向主所求的貨財,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環球世界的慾望,滿足買新衣換新房的慾望或是為了要奉獻建堂、捐款救濟、建構學校?
  • 我所求的事,是為了滿足自己活在宴樂中,名望地位上或是為了做更多 神的國和 神的義呢?

  • 「你們親近 神,神 就必親近你們。」
  • 我親近 神嗎?
  • 我花時間親近 神嗎?
  • 我每天關心問候我的天父嗎?
  • 我是真心地來親近 神,還是單單為了利益而來親近 神?
  • 我耐心等候 神嗎?
  • 我是為了交功課而寫單獨會主嗎?還是為了親近 神?為了傾聽 神的聲音與教導?

  •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 在人面前謙卑,就是在主面前自卑。
  • 以主為最主要的生活次序,就能行出正確的生命態度。
  • 「自卑」:承認自己不過是塵土般的卑微;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 神所賜,不是我的能力所得;即便我的能力與天賦,也是 神所賜予!
  • 保有「我的能力有限」之生命態度。
  • 保有「神 的能力無限」之生命態度。
  • 棄絕誇口的生命態度。
  • 保有「將一切榮耀全都歸在主的名下,不歸在我的名下」之謙卑態度。


罪惡:

  •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
  • 主啊,我承認我要出一口氣的爭戰鬥毆,是來自至於我的驕傲自大。
  • 主啊,我承認我想要給他人好看,是來自至於我的不甘心。
  • 主啊,我承認我把他人踩在腳下叫罵,是來自至於我的名利之心。
  • 主啊,我承認與他人爭吵,是來自至於我的好勝的心,沒有憐憫之心的石心。
  • 求主赦免我的罪犯,並求主加增我悔改的力量,改變我錯誤的行動作為,回轉走向真道的人生路程。

  •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
  • 主啊,我錯了,我不應該向你妄求得大獎金。
  • 主啊,我不應該貪戀不屬於我的人、事、物。

  •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 主啊,求你軟化小瑛的心,使她不受任何攔阻地來尋求你,使她不心壞二意地來尋求你,使她不一邊尋求你,另一邊又尋求算命和偶像等等。
  • 主啊,求你使小瑛有不劈腿的心來回轉歸向你!感謝主!
  • 主啊,求你使更多失散的靈魂回轉尋求你;求你使我家人的心轉向你,尋求你!感謝主所賜下的白白恩典!

  •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 主啊,求你賜我能力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


榜樣:

  •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
  • 教導與規勸人要遵守一夫一妻生活樣式。
  • 教導與規勸人要靠自己的能力為生,不可以過援交的生活。
  • 教導與規勸人要尋求心靈成長,重視內在生活,不要只想過花天酒地的生活。
  • 教導與規勸人不要與毒品為友。
  • 教導與規勸人不要與賭博為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

  • 孩子:
  • 我已將你的石心換成肉心,因此你要更有憐憫心,更有同理心來看待與關懷那些靈裏愁苦、悲哀與哭泣的人!
  • 當你看見他們的悲哀時,你要如同自己也在悲哀之中;要有同理心來憐憫對方,要有同理心來安慰對方,如同你自己想得著安慰般地安慰對方。

  • 不可以心想:今天我心情非常好,我不想被這種悲哀的氣氛破壞,我不想理會對方的愁悶,我要對這一切的悲哀和愁悶視而不見,我要對這一切的悲哀和愁悶都不付出任何的關懷,我只要自己打扮地美美的,香水噴地香香的就好了!

  • 「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 孩子:
  • 你的生命是甚麼呢?你要認真的默想你的生命真諦!
  • 你的生命不只是看看電視而已;你的生命不只是吃吃零食而已;你的生命不只是爬爬山而已;你的生命只是買買新衣服而已;你的生命不只是唱唱歌而已;你的生命不只是在家哀聲嘆息而已。

  • 孩子:
  • 生命如同過往雲煙,你要珍惜我所賜給你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
  • 生命如同過往雲煙,你要珍惜我所賜給你的健康、視力、聽力、行動力!
  • 生命如同過往雲煙,你要珍惜我所賜給你的天賦、創意力、創造力、分享力!

  • 孩子:
  • 你的生命是甚麼呢?
  • 你是擁有甚麼樣子的生命呢?
  • 你的生活景況就是你生命現況的答案!
  • 你日子的步調就是你生命樣貌的面目!

  • 倘若,你的生命是癱瘓的,那麼你將活出癱瘓的生活,你的日子步調形同癱瘓。
  • 倘若,你的生命是癱瘓的,你的生活會癱瘓在電視機前面,你的生活會癱瘓在藉口中,你的生活會癱瘓在酒精中,你的生活會癱瘓在菸毒中,你的生活會癱瘓在苦毒之中,你的生活會癱瘓在仇恨之中,你日子的步調會是停滯的,你日子的步調會是怠惰的,你日子的步調會是哀聲嘆息的,你日子的步調會是無力的,你日子的步調會是沒有關望的。

  • 倘若,你的生命是「很基督」,而不是「很機車的」話,那麼你將活出平安、盼望、喜樂的生活,你的日子步調會是積極而有活力的。
  • 倘若,你的生命是由基督作主引領的話,那麼你將活出饒恕人的真喜樂,你的日子步調是平安的,沒有任何恐懼地往前邁進,你的生活將會是輕省的,沒有壓力的,往標干直跑的,你日子的步調會是有禱告、單獨會主和敬拜讚美的基督生命,你日子的步調不再是談論公婆說八卦,你的生活不再會是說負面性話語了!

  • 倘若,你的生命是苦毒、仇恨、報復等等,那麼你的生活將會是苦悶的、無法喜樂的、臉部表情是冷漠的和不善的,你日子的步調是沉重的,而不是如釋重負的步調。結果,為自己帶來更多的錯誤和不愉快,失去更多的朋友和機會。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裏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 神為敵了。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嗎?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 神,神 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在那裏住一年,做買賣得利。」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