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 彼得前書 第5章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行榮耀神蹟的上帝。
  • 賜我榮耀同在的上帝。
  • 耶穌就是我的牧長。
  • 賜我諸般恩典的上帝。
  • 賜我真實屬天力量的上帝;使我有能力站立起來的上帝。
  • 使我得享上帝永遠的榮耀。
  • 親自成全我的上帝。
  • 堅固我的上帝。
  • 上帝擁有屬天的權能!
  • 上帝的恩是真恩!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地方?)
應許:

  • 「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
  • 我相信這個美好的應許!
  • 主啊,求你醫治我家人心靈的瞎眼,使他們得著你的榮耀,使我和他們以後可同享永生的福樂!感謝主的美好應許。

  •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大能,我必得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大能,我必得著生命的改變,個性的改變,脾氣的改變,負面思維的改變,軟弱的改變!
  •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大能,我必得著勇敢面對自己的力量。
  • 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大能,我必得著改頭換面的美好應許!

  • 「願平安歸與你們凡在基督裏的人!」
  • 凡在基督裏的人,都會得著屬天的平安之美好應許!


態度:

  • 「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 作「長老」的生命態度,來面對每個人。
  • 作「長老」的生命態度,來面小組的弟兄姐妹。

  •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 我是否真的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
  • 我是否真的有勇氣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
  • 為甚麼沒有勇氣?因為,沒有百分之百地相信 神嗎?
  • 我對 神的信任態度是堅固的嗎?
  • 我全然相信 神是會真實顧念我的嗎?
  • 我清楚自己對 神的態度嗎?


罪惡:

  •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 我牧養 神的群羊?
  • 我關心 神的群羊?
  • 我關懷弟兄姐妹嗎?
  • 我有憐憫之心來看待他們的軟弱?還是瞧不起他們不花時間讀經禱告?
  • 我有按著 神的旨意來關心他們嗎?還是自以為是老羊就以老賣老地說話?
  • 我是按著 神的旨意來說合適他們目前生命所需的言語?還是好表現式的說個不停?
  • 我是為了行善而出於勉強地關心他人?還是真心出於甘心地付出關愛?
  • 我是為了得著美好的人脈才樂意牧養關心他人?或是在服事 神?
  • 我是否掌控他人發言的人?
  • 我是否掌控他人交友的人?
  • 我在教會的一言一行是否可以成為他人的好榜樣?還是人人談起就會搖頭的壞榜樣?

  • 「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
  • 我的生命態度是對的嗎?
  • 我是真的心甘情願地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嗎?
  • 如果是的話,我還需要和任何人起紛爭嗎?
  • 如果是的話,我還需要計較那多說的一兩句話嗎?

  • 「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
  • 我是用愛心向大家問安?還是帶著利益用虛假的愛心向大家問安?


榜樣:

  • 學習順服年長的,聽長輩的教導與經歷分享,尊重長輩的意見。
  • 學習以謙卑束腰,做一個隨和的人,做一個身段柔軟的人,不與他人起紛爭。
  • 學習彼此順服,彼此尊重彼此的發言,不否定他人的發言。
  • 學習在職場上順服一切的人為制度。
  • 學習彼得用溫柔的言語來勸勉弟兄姐妹。
  • 使用對方聽得懂的語言來溝通。
  • 學習西拉成為一個令人感到忠心的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 孩子:
  • 一切負面性的心思意念,都是由仇敵來的!
  • 如果,你討厭你的同事,這個仇敵就會來吞吃你和你同事的人際關係。它會一直在你的腦海裏不停地說你同事的壞話,使你越來越討厭你同事之外,你的心情會壞到極點,更有可能有一天受不了時就對你同事大聲吼叫,如同獅子般瘋狂了!
  • 如果,你與另一伴有口角或誤會時,這個仇敵就會來吞吃你和另一伴的美好關係,直到你們的關係破裂!
  • 所以,你要注意你腦海裏的思想是正面性的或是負面性的!
  • 如果,是負面性的,那麼你就要奉耶穌基督的聖名命令負面思維離開!
  • 如果,是同事或另一伴的言行舉止使你感到傷害或不認同時,你要強迫自己: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祝福他,祝福她…。一直開口為對方祝福,用堅固的信心來祝福對方,就是抵擋仇敵的好兵器!





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我略略地寫了這信,託我所看為忠心的兄弟西拉轉交你們,勸勉你們,又證明這恩是 神的真恩。你們務要在這恩上站立得住。在巴比倫與你們同蒙揀選的教會問你們安。我兒子馬可也問你們安。你們要用愛心彼此親嘴問安。願平安歸與你們凡在基督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