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8 雅各書 第5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為我伸冤的公義之 神。
  • 上帝知道一切的事。
  • 上帝是大有慈悲的 活神。
  • 上帝是滿心憐憫的 真神。
  • 上帝的話語是我生命的春雨秋雨。
  • 上帝是充滿恩典與恩惠的 慈父。
  • 上帝是審判者。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
  • 主啊,感謝你將我應得的工錢歸還給我了!感謝讚美主聽見這聲音呼叫!

  •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 主所賜的結局是有福的美好應許。


態度:

  •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
  • 保有「十架恆忍的心」之生命態度。
  • 保有「用心耕耘」的生命態度。
  • 保有「不動搖的心」之生命態度。
  • 保有「主來的日子近了」之生命態度。
  • 保有「盼望等候」的生命態度。
  • 保有「信心」的生命態度。
  • 保有「豐收」的生命態度。
  • 保有「撒種栽種」的生命態度。
  • 保有「腳踏實地」的生命態度。


罪惡:

  • 「嗐!你們這些富足的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銹;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

  • 主啊,我以前認為富足才是我真正的保障,然而富足卻無法真正地解救我靈魂的苦難與苦處,然而富足卻無法買到任何的神蹟。
  • 主啊,真正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我良心的財物是壞死的,原來我不是有良心的人,原來我心靈的衣服是破洞的,原來我靈魂的衣服是如此不堪。
  • 主啊,認識你之後,我才發現我的金銀都長了銹,買不了饒恕,買不了你的救贖恩典,買不了你的恩惠。
  • 主啊,認識你之後,我才發現我追求金銀的價值觀是錯的,是追求不正當的利息,是吃我肉的,是被利用的,是被貪心所騙的,真是如同被火燒之心痛。
  • 主啊,我以前所追求的富足價值觀都是屬於貪婪的錯誤價值觀,而不是為了要做屬天的投資而追求的。
  • 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憐憫,救贖那些販賣毒品而富足的人,使他們回轉歸向你。
  • 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憐憫,救贖那些販賣人口而富足的人,使他們回轉歸向你。

  • 「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
  • 主啊,我承認以前只想把錢花在享福與宴樂上,不想要捐款救濟或奉獻上。請你赦免我的罪犯。

  • 「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 主啊,請你赦免我以前說你是假的,你是不存在的,我的這些言語如同刀把你殺害了。然而,你卻不抵擋我的罪犯,還用你的真愛來愛我,賜我滿滿的恩典與恩惠,還醫治我,釋放我和整全我的靈魂體。感謝主愛。
  • 主啊,我以前如同大祭司們把你殺害般,我有罪,請求你赦免我的罪。

  •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
  • 主啊,請你赦免我以前亂發誓的罪過。


榜樣:

  • 學習屬靈偉人們的能受苦能忍耐之生命榜樣。
  • 學習屬靈偉人們接受困境的生命挑戰之榜樣。
  • 為受苦之人禱告。
  • 為病痛之人禱告。
  • 彼此認罪禱告。
  • 互相代求,小組代禱。
  • 懇切禱告。
  • 禱告做的事,是我手所不能做的事。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並且應允我的禱告。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 孩子:
  • 小瑛雖然以前受洗過,但是沒有人帶她讀聖經了解真理,所以她才會去拜偶像。她會像彼得一樣,三次不認主。所以,你對她傳福音時,要有十字架恆忍的愛才可以。你自己也不要給自己有任何的壓力,因為她得救贖的日期不是由你定的。你只要付出耶穌給你的愛來愛她,有機會教導她真理,幫助她陪讀,和為她禱告就可以。其它的事,由我來做。所以,你不要有任何壓力和自責,更不要有怒氣!因為,她現在和你所說的話語都是黑暗權勢下的謊言,都是仇敵在她意念中的「不是與多說」!




嗐!你們這些富足的人哪,應當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你們的財物壞了,衣服也被蟲子咬了。你們的金銀都長了銹;那銹要證明你們的不是,又要吃你們的肉,如同火燒。你們這末世只知積攢錢財。工人給你們收割莊稼,你們虧欠他們的工錢,這工錢有聲音呼叫,並且那收割之人的冤聲已經入了萬軍之主的耳了。你們在世上享美福,好宴樂,當宰殺的日子竟嬌養你們的心。你們定了義人的罪,把他殺害,他也不抵擋你們。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了秋雨春雨。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