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 11/05 希伯來書 10:1-18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不記念我的過犯和罪愆。
  • 樂意幫助我悔改。
  • 樂意接納我和改變我。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 因著主耶穌基督,我已得著聖潔子民的身分了,我已不再是從前的我了!
  • 我屬天的身分已被改改,我是屬於天國的人,我是聖潔之國的子民。
  • 我的新身分是聖徒,是有屬天權柄能力的新造之人。


態度:

  • 「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
  • 我應當調整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依照 神的命令典章而活出生命的真諦。
  • 我應當口說讚美人和鼓勵人的話語。
  • 我應當扶持他人的軟弱,安慰與幫助他人的軟弱,如同 神看顧孤兒寡婦。
  • 活出憐憫人的生命態度。
  • 活出聖潔的生活態度。
  • 活出饒恕人和寬恕人的生命態度。


罪惡:

  • 『「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著律法獻的)」』。
  • 主啊,我錯了;我不應該認為多奉獻就多得祝福!其實,天父最在意的是我內在的生命,而不是我外在的虛假!


榜樣:

  • 學習耶穌的內在生命,以討 神的喜悅,被 神接在自己的右邊!
  • 我所說的話是否蒙 神喜悅?
  • 我所做的事是否蒙 神喜悅?
  • 我內心所思想的,是否蒙 神喜悅?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 我親愛的孩子:
  • 你要相信阿爸父我是真的在幫助你,我是真真實實地與你在一起的!這麼多的經歷,你難道還質疑嗎?

  • 孩子:
  • 我要你學習「等候」!我保證你一定會成功戒菸的!

  • 孩子,你要等候,你要忍耐!不要聽信謊言!

  • 孩子,你的仇敵一定會成你的腳凳。我向你保證!再過幾天,你就可以把這仇敵當成你的腳凳了!






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不是本物真像,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若不然,獻祭的事豈不是早已止住了嗎?因為禮拜的人,良心既被潔淨,就不再覺得有罪了。但這些祭物是叫人每年想起罪來;因為公牛和山羊的血,斷不能除罪。

所以基督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們預備了身體。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喜歡的。那時我說: 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以上說:「祭物和禮物,燔祭和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這都是按著律法獻的)」;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凡祭司天天站著事奉 神,屢次獻上一樣的祭物,這祭物永不能除罪。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 神的右邊坐下了。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因為他既已說過:主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又要放在他們的裏面。以後就說: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這些罪過既已赦免,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