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4 彼得前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有與罪斷絕的力量與能力。
  • 使我的靈性活著來分辨真理與謊言;良心與沒良心。
  • 帶領我走向光明正面與積極的人生道路。
  • 賜我許多新朋友。
  • 加增我生命的剛強力道來面對自己的軟弱!
  • 確實回答我的生命問題;提供我解決生命問題的答案。
  • 審判死人活人的上帝。
  • 賜人講道與服事的力量與能力。
  • 賜人啟示,使人明白聖經奧祕。
  • 上帝是信實的造化之主。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加增我更多的屬靈同伴來倍伴我和教導我。
  •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帶領我從那放蕩無度的道路上,轉向另一條人生路程。
  • 親愛的天父,我要持續地向你求更多不同領域上的屬靈同伴!

  • 「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 感謝天父,賜我榮耀的靈住在我身上!
  • 主啊,我以你的名感到光榮,感到榮耀,感到幸福,感到喜樂,感到平安,感到真棒!
  • 主啊,謝謝你揀選了我,不使我走入異教!主啊,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感謝主。


態度:

  • 謹慎自守:我嚴以律己嗎?或只是愛責備他人的軟弱?

  • 警醒禱告:我是否保有警醒的生命態度?清楚認知真理與謊言?

  • 彼此切實相愛:我真實地的愛每一個弟兄姐妹嗎?主啊,求你加增我愛人的力量!

  • 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心甘情願地主動為他人拉椅子、開門、準備茶水等等。

  •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樂意地分享 神所賜的恩賜,而不是驕傲好表現。

  •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 神的聖言講:不自誇、不張狂,完全以 神的啟示分享。

  • 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 神所賜的力量服事:不以 神的力量來滿足自己的驕傲與自大。

  • 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我的力量與能力全都是來自由 神的恩賜!將榮耀歸於主名下,不是沾沾自喜而驕傲。


罪惡:

  •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 主啊,我不能在拿任何的藉口來說我是軟弱的,然後一直在罪中打轉。
  • 主啊,我知道,「改變或突破」就是「必」需要棄絕長久以來的壞習慣,會有肉身上的不適應感。
  • 主啊,我向你勇敢地大聲呼求,求你賜我改變的能力,求你賜我突破的能力,求你賜我「與罪斷絕」的力量。
  • 主啊,我不想一直在後悔中度日,求你賜我「有肉身受苦」的能力來面對一切的挑戰,求你加增我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的力量,將你這個真理教導刻印在我的靈魂體中。
  • 主啊,當我有怒氣時,求你賜我力量不說出任何一句話,使我與紛爭之罪斷絕。
  • 主啊,當我驕傲自大時,求你賜我力量不說出任何一句話,使我與放縱自我脾氣之罪斷絕。
  • 主啊,當我看不順眼他人的小動作時,求你賜我接納他人的憐憫心,使我與石心斷絕!

  • 主啊,許多時候,我都是隨從自己的情慾而活,想大罵人就大罵,想發怒給對方好看就不給對方留面子,想怎樣就怎樣,想睡一整天就連碗都不洗,放縱的生命價值形成毫無規律的生活。主啊,求你改變我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因為,我知道,只有順服 神的旨意過每一天才不會後悔,才會有真平安與喜樂!


榜樣:

  •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 殺人:說話要溫柔,不可以話中帶著刀劍傷人;拒絕說令人感到誤會的話語。
  • 偷竊:與他人借書要歸還,不拿公司筆,借錢要還,不拿公共衛生紙。
  • 作惡:不故意給他人好看,不故意給他人沒面子,故意與家人冷戰。
  • 好管閒事:說是非,談八卦,罵政治事件與人物等等。
  • 不為基督生命以外的事而受苦!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 孩子: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剛強起來的時候了!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調整腳步的時候了!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整頓生命的時候了!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自卑禱告的時候了!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單獨會主的時候了!
  • 時候已經夠了!是你應該認真自我面對的時候了!

  •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 孩子:
  • 當你看到這一句話時,不要自己胡思亂想而感到不平安。
  • 你的生命是我所寶貴的,是我所看重的,我不可能使你受到危害。
  • 但是,你要知道,黃金般的生命是必需要用火來煉淨一切雜質的。
  • 因此,你的壞脾氣,易怒的脾氣等等雜質,都必需要被人、事、物來磨練。
  • 放心!這一切,都在我的權掌之下!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 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慾、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 神活著。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 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 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 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 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 神。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 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所以,那照 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