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11/29 約翰一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的喜樂充足。
  • 使我不再感到孤單。
  • 上帝就是 光,是信實的,是公義的,是正面性的。
  • 上帝赦免人的罪,使人可以上天堂而不是下地獄受苦。
  • 上帝改變我的生命的價值觀,使我越來越清楚要行出屬天的公義,要像上帝來愛人。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 讀聖經會使我的心得著喜樂。
  • 神 的話語會使我的靈魂得著充足感。
  • 禱讀經文會使我的生命得著飽足感。


態度:

  • 「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
  • 我是與父並耶穌基督相交的,不是與算命的,風水的,其它虛謊的偶像相交。
  • 我要保有「不心懷二意」的態度來跟隨天父與主耶穌。

  • 我是否願意承認自己的過犯,而不再只是指責他人?
  • 我是否願意承認自己的罪過,並且向他人道歉?
  • 我是否願意承認自己的罪犯,接受建言而改變?


罪惡:

  • 「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 主啊,求你赦免我曾經對你的血所存的質疑。
  • 現在,我完全明白,也確信你的寶血確實有醫治與釋放的大能。


榜樣:

  • 學習約翰傳講福音給他人。
  • 學習約翰主動與他人相交在福音中。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 孩子:
  • 我知道,有時候,你也非常氣自己的錯誤行為沒辦法馬上改變過來。
  • 我知道,你現在願意在心思意念上保持聖潔,不願落在意念中批評論斷他人,卻又會心懷不平。孩子,生命的成長是需要時間和空間的,你會越來越好的。
  • 以後,如果,你看到任何使你感到不舒服的人、事、物,你可以用禱告來祝福。如此一來,你就不會陷在批評論斷中!
  • 孩子:
  • 寧願祝福對方,也不要批評論斷對方。有關於審判的事,你別忘了,只有 神有權柄審判人!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給你們。)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的喜樂充足。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 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