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5 雅各書 2:14-29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他又得稱為 神的朋友。」
  • 神 與我的關係相當密切;神 不是遙不可及。
  • 上帝把我當成朋友看待,把一切的好處都告訴我。
  • 天父是我人生路程中的知己,關心我,教導我,陪伴我。
  • 上帝是我的 神,是我在天上的父親,是我人生中最親密的知己。

  • 在為人處事上,我是否真心誠意地如同 神把我視為知己般地待他人?與他人分享好處?與他人分享單獨會主的亮光?與他人分享 神的榮耀?
  • 我是一個被他人稱為知己的人嗎?或是被他人稱為「討厭鬼」的人?
  • 傾聽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的心事時,我是否如同天父用知己的態度來對待他們?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身體所需用的一切都是由 神所賜,這都是美好的應許之一。
  • 主是加增我靈命信心的源頭。
  • 主是更新我靈魂的源頭;主改變我的價值觀;主賜我正面性的靈魂,使我靈魂復活。


態度:

  • 在為人處事上,我是否真心誠意地如同 神把我視為知己般地待他人?與他人分享好處?與他人分享單獨會主的亮光?與他人分享 神的榮耀?
  • 我是一個被他人稱為知己的人嗎?或是被他人稱為「討厭鬼」的人?
  • 傾聽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的心事時,我是否如同天父用知己的態度來對待他們?


罪惡:

  •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
  • 主啊,以前沒有認識你時,原來我身體的靈魂是死的,原來我的人生價值觀是錯誤的,原來我的心思意念是毀滅性的,原來我所過的日子是行屍走肉的,原來我的良知良心是死亡的。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犯,求你持續更新我的意念與價值觀,使我身體內的靈魂是正面性的,知道自己所做的是對或錯,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和所說話是不是有天良的!感謝主。


榜樣:

  •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

  • 捐款救濟。
  • 捐物資救濟災區。
  • 捐二手衣,二手書。
  • 什一奉獻、奉獻建堂和感恩奉獻。
  • 傾聽與陪伴心靈憂傷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們。
  • 打電信、寫卡片、傳簡訊等等方式關心、安慰和鼓勵他人,使他人得著心靈慰藉之益處,使他人的心靈得著飽暖感。
  • 對沒有自信的人說:你很棒,並為對方祝福禱告。
  • 對沒有平安的人說:你會越來會越好的,並為對方祝福禱告與鼓勵。
  • 對軟弱的人說:你一定會得著主所賜的剛強,你一定會勝過軟弱走向成功,並為對方祝福禱告,求主加增力量。
  • 真正的行出美善的行為舉止。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

  • 我所在乎的你,我的孩子:
  • 如果,你真的相信我會賜給你好工作的話,那麼你要付出行為,好好地把你履歷資料寫好,並且寄出。這樣,我才能使對方看到你的履歷,並且打電話來通知你面試和通知你被錄取的消息。你不能只有口說「我相信天父會給我美好的工作」而沒有行動作為。

  • 我的孩子:
  • 如果,你有信心我會幫你找到合適的房屋的話,那裏你要付出行為去與仲介公司人員聯絡。如此,我才能透過對方把我為你安排的房屋供應給你。

  • 我的孩子:
  • 如果,你相信我已經醫治了你,那麼你需要每天對自己說:我已經被醫治了!不可以只是嘴上說說,而心思意念裏不停地懷疑自己是否被醫治了。心思意念的轉動,也是行為的一種!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甚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 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 神的朋友。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