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3 彼得前書 第3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使用真愛來感化人心。
  • 上帝教導人過和睦的家庭生活,並且教導人,家庭的核心是由一夫一妻而組成。
  • 上帝賜我福氣,使我恩典滿滿。
  • 創造我的上帝與我一樣有耳朵;上帝可以聽到我的禱告。
  • 創造我的上帝與我一樣有眼可看;上帝會看顧我的一切,保護我到永遠。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

  • 使家人得著得救贖的美好應許,除了禱告祈求主之外,自我的責任就是要活出「基督的品行」,使家人看見我一舉一動的真實改變,使家人看見是耶穌改變我,使家人看見耶穌把我以前的一切壞行為全都拿走了,使家人看見一個全新的我,使家人在我身上看見耶穌!
  • 雖然,家人和朋友不聽道,但也不可以過於急躁而說話使他們感到被逼迫接受福音。耶穌基督的愛,是不強求的,是使人心甘情願的。
  • 我真正能做的事,就是做一個活福音,使人看見耶穌的溫柔、體貼、有傾聽能力、不煩躁、不說受不了、被罵也微笑、主動與曾經起紛爭的人打招呼、饒恕他人說錯話、寬恕他人的小動作、接納好表現之人的表現、給他人說話或做錯事時的悔改與改變之機會;多幫大嫂二嫂做家事等等!
  • 使家人或朋友看見我真實敬畏的心,看見我每天與 神相會,親近主,與主建立真正的關係,而不再是一種宗教儀式而已。


  • 「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 「禱告沒有阻礙」是何等美好的應許!
  • 主啊,感謝你的教導!原來夫妻同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


  •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 「承受福氣」之美好應許,就是要為他人站在生命的破口上祝福禱告。
  • 「得享美福」之美好應許,就是要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例如:與人和睦。
  • 主啊,求你賜我力量為他人祝福,賜我饒恕他人的力量,加增我為他人祝福禱告的大能!感謝主!

  • 孩子:
  • 福氣是需要「承受的起」的!
  • 孩子:
  • 祝福有一種屬天的概念;例如:你奉獻時,是先得著了具體的金錢後你才拿出來真實地的奉獻。因此,當你「開口」為他人祝福時,我就「已經」將福氣澆灌給你了!你把我所賜給你的福氣「祝福」出去,如同你把我所賜給你的金錢奉獻出去的道理一樣。你所奉獻的都有剩;那麼,你所祝福出去的福氣會不會有剩?還有,你每一次為他人祝福前,我就又再次澆灌你福氣。你說,如此推算,你所得著的福氣是一次比一次少呢?還是30、60、100的倍增呢?


態度:

  •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 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耶穌的存在。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耶穌的救贖大能。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耶穌真的在 神的右邊。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有天使和天軍,也有黑暗權勢的撒但和魔鬼的存在。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耶穌勝過我眼睛所看得見的一切之外,更勝過我肉眼所無法看見的一切。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神 給了耶穌真正的權柄大能,使「一切」都服從耶穌。
  • 我相信,癌症必服從耶穌,病痛必服從耶穌,憂傷的靈必服從耶穌,沮喪的靈被服從耶穌,惡運咒詛必服從耶穌,心靈貧窮的靈必服從耶穌,愚昧無知的靈必服從耶穌,硬著頸項的靈必服從耶穌,耶穌基督的名大有能力,能把這一切的惡者趕走!感謝主!
  • 我相信,百分之百地相信,我有個天家在天堂!


罪惡:

  •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 主啊,認識你之後,我才真正地發現我的心靈是虛空的!因為,我遠離 神。
  • 以前,我不知道為甚麼心靈底層總有個空虛與落漠感,不管如何地買名牌和穿金戴銀都無法真正地填補我心靈的空缺。原來,這一切的因素,就是我遠離了 神。
  • 主啊,求你拿走我的虛空感和落漠感,求你佔據我的靈、我的魂!
  • 主啊,求你用你那長久溫柔和安靜的靈來充滿我,使我安息在你的氣息中,使我靈魂裏面真實「存著」你的溫柔和平安。
  • 主啊,惟有與 神修復美好關係,我的靈魂才能得著真正的安靜,我的心才能真正地安靜下來,得著屬天的平安息氣。

  • 神 啊,你看為寶貴的人、事、物一定有你的真理存在,何況你視為「極」寶貴的事一定有更美好的祝福!求天父向我顯明奧祕!
  • 孩子:
  • 是的,你以前遠離我,所以會感到孤單落漠和空虛感,因此你才會尋求代替品。為了使你生命裏面能有長久的溫柔和安靜的心,我犧牲了自己的最愛獨生子給你,為了真正地填補你靈魂的空缺。因為,只有讓耶穌住在你的靈魂體裏面,你的生命裏面,才能使你得著長久溫柔和安靜的生命;這一切真諦,是極寶貴的!

榜樣:

  • 「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
  • 學習Billy Graham和許多屬靈前輩不因恐嚇而害怕行善,仍然在美國宣導釋放黑奴制度。
  • 學習屬靈前輩不因恐嚇而害怕行善,仍然堅持黑人可以與白人一起聽佈道會。

  • 以耶穌基督的生命樣式為妝飾;以微笑為妝飾,以倫理道德為妝飾,以祝福為人際關係的飾妝。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 孩子:
  • 你跑步時,是如何地往前跑呢?
  • 你騎腳踏車時,是如何地往前騎呢?
  • 追著跑,趕緊不放鬆地態度往前不停地跑!
  • 腳不離踏板地踩,用力地踩動車輪,騎向目的地!
  • 這就是一心一意,沒有其它想法,沒有「可是」、「但是」等等藉口地與對方和好!


  • 「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 孩子:
  • 只要你沒有做錯任何事,一切的錯誤都會被化解。當對方了解是他誤會你,而你卻不與他有任何計較時,他會自覺羞愧的。所以,不要與任何人有任何的紛爭。時間,會證明一切,我不會讓你羞愧的!


  •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 孩子:
  • 我要你不抽而感到受苦的話,那是對你好。總比強迫你不停地抽而受苦來的好。是不是?!


  • 「只求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
  • 孩子:
  • 當你越來越親我之後,你就會深深地感受到「良心」的顯明!
  • 只要你做了一點點不太對的事時,你心靈深處會有一個覺知:這樣做是不對的!
  • 當你說錯時,你會越來越快速地知道自己說錯了話,並且會越來越有自我約束力!
  • 這都是我所加增你生命成長的真實力量!你會離罪越來越遠!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因為古時仰賴 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上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祈。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只要心裏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他藉這靈曾去傳道給那些在監獄裏的靈聽,就是那從前在挪亞預備方舟,藉著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個人。這水所表明的洗禮,現在藉著耶穌基督復活也拯救你們;這洗禮本不在乎除掉肉體的污穢,只求在 神面前有無虧的良心。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 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