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20 彼得前書 1:13-25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聖潔的,不懷二心,願意接納每個人。
  • 上帝是賜我恩的信實 神。
  • 上帝不偏待人,沒有任何種族岐視。
  • 上帝按各人行為審判人;但是在審判之前,上帝樂意人人悔改自省。
  • 上帝把我的靈魂從地獄中贖回來,從地獄的當鋪中用基督的寶血把我的靈魂贖回來。
  • 基督的寶血就是我的靈魂被贖回來的支票,我是上帝用重價買贖回來的人。
  • 上帝是我的信心和盼望,是我的一切,是我蒙福的源頭。
  • 上帝的真理是活潑的,有生命力的,有活力的,而且是永不朽壞,永不能被代替的。
  • 上帝賜我愛人的能力。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這裏是我所寄居的地方,但是天上是我永遠的天家,是我靈魂的故鄉。

  •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 我的肉身如同花草一般,是會枯乾,是會凋謝,有滅亡的一天。但是,我的靈魂是不會死的,是會到天堂居住的。感謝主使我的靈魂回天家,而不是下地獄受苦。


態度:

  • 「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
  • 我是否用心度我在世寄居的日子?
  • 我是否存感恩的心度我在世寄居的日子?
  • 我是否心存抱怨和苦毒度我在世寄居的日子?
  • 我是否每天都在說負面言語,批評這個,論斷那個?
  • 我是否把 神擺在我的一切之上?我是否真把 神當神?還是把 神當成僕人使喚?

  • 「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 神。」
  • 我的信心是否定睛在 神的大能上?
  • 我的盼望是否定睛在 神的信實上?
  • 我是專注在我的問題上或是專注在 神的全能上?


罪惡:

  • 「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
  • 主啊,我以前真的也不知道為甚麼要拜拜和祭拜祖先!
  • 主啊,我真的是因為先看了祖宗們、晚輩們都在拜拜和算命算風水等等的行為,所以我也就不明不白地跟著做。我承認這些行為都是傳流下來的愚昧行為,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得著任何好處和真實的祝福!
  • 主啊,我錯了,我誤以為放生的行為就可以上天堂,我誤以為行善捐款或救濟的行為就可以上天堂。原來,一定要靠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真正得著上天堂的美好應許。求你赦免我以前的錯誤認知。


榜樣:

  •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 學習上帝的聖潔來教導下一代。
  • 學習上帝以身教來教導孩子。
  • 學習上帝的愛來管教孩子。
  • 學習上帝的愛來責備孩子或他人。
  • 學習耶穌順服天父的旨意。
  • 學習耶穌的愛來愛有罪之人,愛有罪犯的孩子。
  • 學習天父與耶穌的寬恕之心,給他人有悔改的機會,給他人有改變的機會。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 孩子:
  • 用禱告呼求來約束你的心!當我聽見你的禱告呼求時,我會馬上加增你約束的力量與能力。另外,你要專心默想耶穌基督將為你成就的美好應許,不要分心亂想那一切的負面景況。當你分心時,就是黑暗仇敵在阻攔你相信屬天的祝福。所以,每當你的意念中有任何的負面想法時,就要馬上棄絕,把這些胡思亂想的畫面交託給耶穌,斥責這些沒有盼望性的意念離開!

  •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
  • 孩子:
  • 人,有罪性,所以無法憑自己的力量去愛人或接納人。所以,你要禱告祈求愛人的力量與能力。因為,只有我可以賜你真正愛人與接納人的力量和能力。我所賜的愛,是不虛假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愛,是真正想要去關心對方的愛,是真正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的愛。我必加增給你力量與能力去行出 神的國和神 的義!愛你的天父。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 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復活、又給他榮耀的 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 神。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 神活潑常存的道。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