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9 彼得前書 1:1-12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犧牲自己唯一的獨生子,將耶穌的寶血灑在我身上對我說:我愛你。
  • 上帝愛祂所創造的每一個人;上帝不看你我所犯的錯,你我所犯的罪,只願付出真愛。
  • 上帝賜下滿滿的恩惠給我。
  • 上帝賜下字句上的平安,一種超越字面感受的真平安。
  • 上帝是有大憐憫的 慈父。
  • 上帝賜給我在天上的基業,美好的天家,幸福的天堂。
  • 上帝可以改變人的生命,使人重生,使人不再過以前的舊生活。
  • 上帝改變我自己都無法改變的壞脾氣。
  • 上帝使我擁有活潑的盼望,而不是死亡沒有生命力的盼望。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上帝所賜給我的應許是絕不朽壞、絕不玷污、絕不衰殘的美好應許;上帝所賜的盼望是一定會實現的,是信實的,是不可能會衰殘而不見的,我相信上帝確實為我預備了我未來美好的住所在天堂。這個美好應許,不會因他人說不信或沒有而被玷污,不會因他人說沒有就不存在。我相信上帝的信實,我相信上帝的話語勝過人類的話語。

  •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裏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 主啊,求你加增我家人、小瑛還有川哥有一顆願意詳細地尋求考察聖經默示的渴望之心,求你將這美好的應許加倍地賜給他們每一個人,使他們受感歸向你,並且開口證明你在他們生命中的美好經歷來榮耀你名。感謝主愛。


態度:

  •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
  • 我是否將一切的榮耀都歸在父 神的名下?
  • 我是否將 神的榮耀歸在自己的能力下,而沾沾自喜,並且自認為了不起?
  • 我是否真明白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父 神的恩典與恩惠?
  • 我是否因著他人的榮耀而頌讚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
  • 我是否嫉妒他人所得的榮耀?

  • 「你們這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 我相信 神的能力嗎?
  • 我時常默想 神的大能嗎?
  • 我心存感恩而頌讚 神為我所預備的一切嗎?
  • 我仍然堅定地相信 神的救恩嗎?
  • 我確信我「必」能得著一切美好預備嗎?
  • 我心靈之眼是否看見 神能力在保守著我,使我每天蒙福順利?

  •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
  • 我有喜樂嗎?
  • 我是否忘記自己是擁有大喜樂的人?
  • 我是否只看見自己所沒有擁有的,而忘記去看見我所擁有的大喜樂?


罪惡:

  •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 主啊,我相信你的救恩,我相信你會救贖我全家人,以及許多失迷的靈魂。
  • 主啊,請你赦免我家人仍因被黑暗權勢所攔阻而不願意認識你,仍迷失在拜偶像與算命的虛謊言語之中。
  • 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憐憫,使我們得見你的榮美與救贖恩典!

  •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
  • 主啊,我承認我的罪犯;我承認我以前從你所得的啟示時,我心中充滿驕傲,我自以為是自己的才能與智慧而讀懂聖經的默示與光亮。
  • 主啊,求你赦免我驕傲自大的罪犯,求你賜我謙卑的心來與他人分享你所給我的啟示亮光,求你使我用你的啟示來建造他人的生命,而不是用濫用你的啟示來表現自大與自滿。感謝主愛。
  • 主啊,求你使用我所得著的啟示亮光來對他人訴說耶穌的美好與真愛和真盼望!
  • 主啊,求你使用我所得著的啟示亮光來使他人回轉歸向你,尋求你,跟隨你與榮耀你。


榜樣:

  • 學習彼得活出耶穌基督的使徒生命,而不是單單參加主日敬拜卻不願付出關懷。
  • 學習三次不認耶穌的彼得,真心悔改,轉回歸向主,並且用行動來關愛弟兄姐妹。
  • 學習彼得寫信問候弟兄姐妹,傳簡訊鼓勵他人,打電話問候關心家人和朋友。
  • 學習彼得主動付出愛心;不管家人或朋友散居在多遠的地方,都要付出愛的行動。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 孩子:
  • 有時候,你問為甚麼我讓你所討厭的人坐在你旁邊?你問為甚麼我讓你遇到壓力或挑戰?那是因為我要你學習真正地去接納每一個人,去愛你認為你所不能愛的人。那是因為我要把你生命的雜質拿掉,把你的自我價值觀煉淨。使你能有堅強的生命力去面對挑戰,而不是逃跑。當你能夠接納每一個你以前所不能接納的人、事、物時,任何事對你而言就沒有困難性,你的生命也就真正地成長了!

  • 孩子:
  • 每個人都有軟弱處,也都會有軟弱的一刻。但是,你們都不是軟弱一世的人。因為,你們都在我的保守與看顧之下,我會適時地加增你們力量。

  • 孩子:
  • 除非你自己親身經歷軟弱,否則你不會懂得如何去安慰他人的軟弱,你不會懂得軟弱的人是何等需要被鼓勵。不要責怪我讓你有軟弱的時刻,這一切都是生命的過程和歷練!也唯有經歷過軟弱的人,才會有憐憫之心來愛人,否則你會一輩驕傲地瞧不起他人的軟弱。你的軟弱,也必得著我的剛強,以便來堅固他人的軟弱,不再是用驕傲和瞧不起他人的眼睛鄙視人了。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細亞、庇推尼寄居的,就是照父 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地加給你們。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你們這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地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裏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