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單獨會主 _ 11/02 希伯來書 第8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不計任何代價地愛我。
  • 犧牲獨生子耶穌來贖回我的靈魂體。
  • 寬恕人的不義。
  • 不記念人的罪愆。
  • 不毀約的上帝。
  • 不在意我過去的舊約,不在意我的過去。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 主啊,求你將你的律法放在我的生命裏,放在我的血液中,寫在我的心上,寫在我的意念上,使我一輩子作你的子民。
  • 主啊,謝謝你將這美好的應許賜給我,使我倚靠你真理的話語而活!


態度:
  • 「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

  • 調整生命的重心,轉向主耶穌基督,倚靠主耶穌,尋求主耶穌;主耶穌有我所需要的一切答案,主耶穌絕不放棄我,主耶穌只會帶領我突破得勝!
  •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跟隨主耶穌!

  • 「 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
  • 我要保有「恆心守約」的生命態度;
  • 我要「恆心」與人和睦相處,不管當下我的情緒是如何生氣,我都要盡力求和睦;
  • 我要「恆心」行出 神的教導,不管自己的情緒是如何不平,我都要盡力行出真理;
  • 我要保有與 神親近的生活態度。


罪惡:
  • 「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
  • 親愛的天父,我發現我每天所獻的禮物和祭物都是批評論斷、苦毒、咒罵等等。我錯了,請你饒恕我的愚昧無知!
  • 親愛的天父,我應該學習獻上感恩祭、讚美祭、和平祭、祝福禱告的禮物、饒恕他人的禮物等等合你心意的禮物和祭物才對。
  • 主啊,求你加增我力量和能力來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言行舉止。
  • 主聖靈,求你時時提醒我要與每一個人都和平相處,如同主耶穌與每一個人都和平相處,做一個和平的大祭司,做一個與人與 神和平的溝通者。


榜樣:
  • 「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
  • 學習 神真正地寬恕人的榜樣。
  • 學習 神真正地饒恕人的榜樣。


命令:(傾聽天父的聽音和教導。)
  • 「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
  • 我親愛的孩子:
  • 不管你以前與誰立甚麼樣的約,那一切都過去了。
  • 我不會在意你的過去,我只在意你與我的現在與未來。
  • 孩子,我一定會愛你到底,保護你到底,更會教導你和指引你到底!
  • 你所擁有的未來就是新天新地,你的那些舊天舊地,舊靈舊魂都將被更新為新天新地了!
  • 孩子:你只會越來越好的!加油!




我們所講的事,其中第一要緊的,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在聖所,就是真帳幕裏,作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凡大祭司都是為獻禮物和祭物設立的,所以這位大祭司也必須有所獻的。他若在地上,必不得為祭司,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蒙 神警戒他,說:「你要謹慎,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

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那前約若沒有瑕疵,就無處尋求後約了。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