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4 雅各書 2:1-13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主耶穌基督充滿榮耀的大能;主所做的事全都是值得榮耀的。
  • 主耶穌基督不按人的外貌待人;因此,我應該活出基督的生命屬性。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
  • 心靈貧窮的人,必得著主的美好應許。
  • 心靈缺乏喜樂的人,必得著主的生命泉源。
  • 心靈缺乏自信的人,必得著主的剛強力量。
  • 心靈傷痛的人,必得著主的醫治與釋放,全新擁有健康的靈命。
  • 心靈缺乏愛的人,必得著主的愛,將大大地擁有一顆新心來分享愛給他人,並且不再冷漠地對待他人了。
  • 靈命貧窮不願為他人祝福的人,有一天會被主改變生命而願意將滿滿的祝福分享出去。
  • 靈命貧窮不願意奉獻的人,有一天會被主的愛觸摸,並且願意心甘情願地奉獻。
  • 靈命貧窮不願意饒恕他人的人,有一天會被主的愛觸摸,最終願意饒恕人,且願意為他人的破口祝福禱告。
  • 心靈失落和虛空的人,信靠主後,心靈將富足且滿足。


態度:

  • 「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他們不是褻瀆你們所敬奉的尊名嗎?」
  • 不可以只重視人的身分地位、社會地位和職場地位,而是要看重人的生命品格。
  • 不可以只重視大的尊稱或號名等虛假的外貌,不可以因為對方是文士、大祭司或長老就不重視對方的生命品格。
  • 要保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而交友,要看重生命品格多於學經歷。


罪惡:

  • 「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
  • 主啊,我承認我是一個偏心待人的人,求主更新我的眼目和心思意念。
  • 主啊,我一看見人的第一眼時,就開始用自己的眼光來判斷對方的一切。
  • 主啊,我承認我會看重牧者的身分和名望等等,如同看重穿華美衣服的人一樣。
  • 主啊,我承認我確實會偏待心靈富足的屬靈朋友,而輕看心靈軟弱貧窮的屬靈朋友。
  • 主啊,求你賜下你的寶血來洗淨我心思意念裏的污穢,使我的靈魂體得真正得以更新。

  • 「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
  • 主啊,我承認我有罪,我以前會瞧不起不禱告的弟兄姐妹,瞧不起不花時間靈修或與主親近的軟弱之人。這樣的意念,實在是屬於惡毒,請你赦免我的罪犯。經過自己的戒菸軟弱之後,我才真正經歷了所謂的「真軟弱」,連禱告和讀經的力量都沒有,靈命貧窮與枯乾。主啊,求你的寶血來洗淨我意念中的一切污穢。感謝主。


榜樣:

  •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 學習基督愛人如己。
  • 要追求和睦,把怒氣吞下,學習在言語上吃虧。
  • 希望自己如何地被對待,就告訴自己用自己所喜歡的方式來對待他人。
  • 在職場上不與他人起紛爭,慢慢地,對方會被感動。
  • 在家庭上與每個家人或公婆不起口角,學習忍耐,慢慢地感動對方。
  • 強逼自己行出愛的行為,突破自己的不可能,使主的力量加增並同工。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 孩子:
  • 我確實是審判人的 神,但我並不願意在人的最後一口氣之前行出嚴重的審判。我希望人人都可以在最後一口氣之前認罪悔改!所以,我親愛的孩子,你也不可以希望我處罰你所討厭的人,你應該要用憐憫的心來饒恕對方才是行在真理的道路上。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若有一個人帶著金戒指,穿著華美衣服,進你們的會堂去;又有一個人窮人穿著骯髒衣服也進去;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裏」,或「坐在我腳凳下邊。」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 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他們不是褻瀆你們所敬奉的尊名嗎?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但你們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為犯法的。因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條上跌倒,他就是犯了眾條。原來那說「不可姦淫」的,也說「不可殺人」;你就是不姦淫,卻殺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