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1 彼得前書 2:1-10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的話語是我的靈奶;上帝的真理是我的靈奶,是我靈命的營養食品。
  • 上帝的真理使我靈魂得救,使我生命轉化並復興。
  • 上帝的話語,改變我人生的價值觀。
  • 上帝的話語,賜我真實的力量與能力。
  • 我是被上帝揀選的,不是我揀選上帝。
  • 我是上帝眼中所寶貴的子民,天父眼中所寶貴的孩子。
  • 上帝是憐憫的天父。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 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我「肯定會」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而戒菸成功。
  • 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我「肯定會」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而得著職場的祝福。
  • 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我「一定會」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而永遠健康。
  • 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我「一定會」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而有能力接納他人。
  • 信靠主耶穌基督的我「一定會」因著耶穌基督的大能而剛強站立,並且有餘力幫助軟弱的人。我相信,我的家人和朋友會對我所信靠的主耶穌基督另眼相看。


態度:

  •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 保有愛慕「讀」聖經的生活習慣。
  • 保有愛慕「說」 神話語的生活態度。
  • 保有愛慕「默想或冥想」 神的真理之生命態度。
  • 保有愛慕「親近 神或單獨會主」的生活習慣。
  • 保有愛慕「禱讀和禱告」的生活習慣。
  • 保有愛慕「栽種」 神話語的生活習慣。

  •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 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憫。」
  • 保有「感恩」的生命態度。
  • 保有「頌讚」的生命態度。
  • 保有「敬拜」的生活態度。
  • 保有「跟隨主」的生命態度。


罪惡:


  • 主啊,求你除去我一切的惡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求主封住我的口不說出一句無法獻祭的話語。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的舊生命是顆使他人絆腳的石頭,是使人和自己絆跌的頑石。
  • 主啊,求你將我變成活石,說鼓勵造就他人的話,說溫柔安慰人的話語,說正面性的話語來建造他人心靈的房屋。


榜樣:

  •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 不羞愧地為主見證。
  • 宣揚主的奇妙作為、恩典、恩惠等美德!
  • 學習主的愛來安慰在黑暗之中的悲傷之人的心。
  • 學習主的愛來陪伴家人或朋友。
  • 在職場上做君尊的祭司,與人和睦相處,使人與 神和好!
  • 在家庭中做聖潔的祭司,與公婆或家人和睦相處,使錯誤化解!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

  • 孩子:
  • 你是有福而被揀選的族類;你是我眼中看為寶貴的寶貝,是我所珍愛的孩子。
  • 你不是被審判的族類,所以你的腦海裏,只要聽信真理,不需要聽信任何的謊言!那些謊言都是要使你絆跌的,是要使你與他人不和睦起紛爭的,是要你失去盼望與信心的詭詐話語!

  • 孩子:
  • 你是被我揀選的子民!所以,你只需要聽我的聲音,我的話語就可以!我的話語是絕對正面性的話語,絕不會是百分之50正面,另外一半是負面性的謊言!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 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又說:作了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他們既不順從,就在道理上絆跌;他們這樣絆跌也是預定的。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 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