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2 雅各書 1:1-11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 煉淨我生命雜質和壞脾氣的上帝。
  • 賜我智慧語言回答問題的上帝。
  • 厚賜恩典與恩惠的上帝。
  • 不斥責人的 神。
  • 垂聽禱告的上帝。
  • 使人升高與降卑的上帝。
  • 掌權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
  • 堅定相信主耶穌的人,必能得著美好的應許。
  • 憑著信心並不疑惑的向主祈求的人,必能得著美好的應許。
  • 不受肉眼所見的環境而影響的信心,必能得著美好的應許。


態度:

  •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 我的生命態度對嗎?
  • 我是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嗎?
  • 或是我把 神和主耶穌基督當成我的僕人?
  • 如果,我是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的話,那麼我的為人處事和言行舉止是否行在真理的教導中?
  • 我有馬上饒恕人的過犯嗎?我記恨他人的惡嗎?我自我反省和悔改嗎?


罪惡:

  •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 主啊,請你原諒小瑛心懷二意的向你祈求她所需要的一切。
  • 主啊,請你原諒小瑛向你禱告祈求,又去拜偶像祈求。
  • 主啊,請你醫治她心靈的瞎眼,使她能夠看見你的榮美。
  • 主啊,請你憐憫她,她在職場上、健康上和經濟上都已經面臨問題了。
  • 求主帶領她回轉歸向你,求主快快使她醒悟過來。感謝主。


榜樣:

  •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 學習雅各主動向人請安問候。
  • 學習在教會中向不認識的弟兄姐妹微笑,打招呼或是主動與他人認識。
  • 在職場上,主動與同仁問候打招呼。
  • 在鄰舍中,主動問候鄰居。
  • 在家庭中,主動問候家人和親戚。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 孩子:
  • 你生命中需要「忍耐」的要素,所以我會透過人、事、物和環境來鍛鍊你的忍耐力。
  • 你在表達上需要忍耐;需要先思考,並且再細想後,再請聖靈光照合不合適說出來。
  • 你在情緒上需要忍耐;需要將一切不合 神心意的情緒情感馬上交託給主耶穌。
  • 你在肉體上需要忍耐;不可以再聽信謊言買菸又抽菸。
  • 這些都是我要煉淨你生命雜質的過程,你要以為大喜樂才對!
  • 因為,經過這些試煉後,你的心思意念和為人處事將再次被更新,成為新造的人。





作 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裏得甚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