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6 彼得後書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不停地加增我的信心。
  • 上帝會多、再多、再更多地給我恩惠和平安。
  • 上帝擁有美好德性!
  • 上帝是忍耐的、有智慧的、有愛眾人的心!
  • 上帝使我的罪得潔淨。
  • 耶穌基督擁有大能!
  • 上帝是尊貴的、是榮耀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
  • 我是可以與西門.彼得一樣得著寶貴信心之美好應許的人!
  • 與 神同在,我將每天支取更多的寶貴信心力量!

  • 「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 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
  • 越認識 神和主耶穌時,就越會得著更多的恩惠,以及屬天的平安!

  • 「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
  • 賜我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與 神的性情有分!
  • 我會越來越有 神的性情,有基督的生命樣式,會越來越沒有怒氣,會越來越樂意饒恕他人,寬恕他人,接納他人!
  • 持續跟隨主,生命只會不停地成長!

  • 「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 - 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 得著美好的屬天應許之條件:要殷勤行出能結果子的行為!

  •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 我相信上帝是愛我的!
  • 我相信上帝是喜悅我的!
  • 我相信上帝對我的愛是永不改變的!


態度:

  • 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嗎?或是我把耶穌基督當成我的僕人?
  • 我是耶穌基督的使徒嗎?我有關懷他人的情操嗎?
  • 我明白耶穌基督的大能嗎?我是否完全相信?


罪惡:

  • 「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 主啊,我承認,我只愛我所愛的人,仍然討厭我所討厭的人!
  • 但是,主啊,我願意倚靠你的能力來改變!求你賜我能力來接納你所說的「愛眾人」!
  • 主啊,我知道,倚靠我自己是沒有力量去愛人的!所以,我向主求屬天的愛人能力!


榜樣:

  • 學習西門.彼得「寫信」關懷弟兄姐妹。
  • 主動與福音對象保持好關係。
  • 持續地與「大家」保持互動關係。
  • 持續地在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持續保有讀經禱告的好榜樣。
  • 學習西門.彼得用愛來提醒他人。
  • 用愛的言語來激發他人的生命。
  • 學習西門.彼得「盡心竭力」的好榜樣。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

  • 孩子:
  • 每個人都可以聽到我的聲音,而且我會使你確信你所聽到的聲音就是來自於我的!
  • 請記得,親近我,我就必親近他!

  • 孩子:
  • 任何的先知預言都是為了要建造他人的生命,使他人的生命得以生長!







作耶穌基督僕人和使徒的西門.彼得寫信給那因我們的 神和救主耶穌基督之義、與我們同得一樣寶貴信心的人。願恩惠、平安,因你們認識 神和我們主耶穌,多多地加給你們!

 神的神能已將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賜給我們,皆因我們認識那用自己榮耀和美德召我們的主。因此,他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 神的性情有分。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性,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忘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必叫你們豐豐富富地得以進入我們主 - 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你們雖然曉得這些事,並且在你們已有的真道上堅固,我卻要將這些事常常提醒你們。我以為應當趁我還在這帳棚的時候提醒你們,激發你們;因為知道我脫離這帳棚的時候快到了,正如我們主耶穌基督所指示我的。並且,我要盡心竭力,使你們在我去世以後時常記念這些事。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他從父 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向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同他在聖山的時候,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我們並有先知更確的預言,如同燈照在暗處。你們在這預言上留意,直等到天發亮,晨星在你們心裏出現的時候,才是好的。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預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預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 神的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