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11/27 彼得後書 第2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我為人處事的師傅。
  • 上帝使我出入平安。
  • 上帝是審判者。
  • 上帝使義人得救。
  • 上帝使我的靈性復活。
  • 上帝使我對罪敏銳,並有悔改的能力。
  • 上帝使我得自由。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 跟隨義道而行,必得救贖,必走向美好的新天新地。
  • 聽從 神的道,一定、肯定、絕對會走向美好的命定。
  • 得著受保護的應許。
  • 得著受祝福的應許。
  • 得著新生命的應許。
  • 得著美好恩惠的應許。
  • 得著屬天的豐盛之應許。
  • 得著豐衣足食的應許。
  • 得著安穩過日,不受災難之美好應許。
  • 得著順利的美好應許。

  • 「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牠轉過來又吃;豬先淨了回到泥裏去滾;這話在他們身上正合式。」
  • 主啊,求你更新我的生命,使我得著新造之人的美好應許,不使我成為豬狗不如的人啊!
  • 主啊,求你賜我饒恕他人的能力,不要讓我口說要饒恕人,卻又轉過頭去怨恨他人。
  • 主啊,求你賜我遠離罪惡的能力,不要讓我口說真理,卻又行在罪惡的污泥中。


態度:

  • 「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
  • 因著謀利,用捏造的謊言欺騙消費者購買黑心商是錯誤的經營態度。
  • 因著利益,用誇大的謊言欺騙選民,是錯誤的政治態度。
  • 因著金錢,用不實的言語安慰算命者,是利益薰心的人生態度。
  • 因著肉慾,用虛假的甜言蜜言欺瞞他人的感情,是遊戲人生的態度。
  • 因著嫉妒,用造假的事實傳舌,是陷害他人的生命態度。
  • 這些人的審判,自古以來並不遲延,首先在靈性的滅亡會最先來到,心中一定不會有平安,也會失眠難以入睡。


罪惡:

  • 「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自取速速地滅亡。」
  • 「異端」:不正確的人生價值觀、非真理而是謊言、不對的心思意念、壞的那一端。
  • 抽菸可以放鬆,是錯誤的觀念;
  • 抽菸有助於加增靈感啟發,是不可信的觀念;
  • 抽菸很酷,是非正確的社會價值觀;
  • 抽菸可以使靈魂安靜,並得著安慰更是虛謊的言論。
  • 男人要大聲叫罵,要說三字經才有男人的樣子,是不對的價值觀。
  • 女人要強勝才是現代女性,是錯誤的社會價值觀。
  • 現代女人不需要姻婚,想找幾個男朋友都可以,是錯誤的社會價值觀。
  • 男人三妻四妾,要過風花雪月的日子才是真男人,是不對的心思意念。
  • 女人付出肉體得著金錢援交,是錯誤的社會價值觀。
  • 年少不風狂是浪費生命,是錯誤的人生價值觀。
  • 不可以原諒別人,而是要給對方好看,這樣對方才不敢欺負你,這不是屬天的真理。
  • 放生和吃素可以改運,算命可以得著人生的方向,任何宗教信仰都是好的,全是謊言的詭詐。
  • 全身名牌,才會被尊重,是錯誤的社會價值觀。
  • 性解放才是活在現代中,是錯誤的人生價值觀。

  • 「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 人是有性慾望的動物,要適時地解放性慾才是健康的,婚前性行為才能知道彼此合不合適,要先同居在一起才能更深入了解彼此生活上的習慣,才能知道彼此合不合適結婚;即便離婚後,也可以隨意地想和誰同居就同居,或是男人嫁男人,女人想取女人,亦或是一個男人和另一個男人同性戀再加上和另一個女人同居也都可以,想要甚麼的家庭都是可以的,想和叔叔結婚也可以,聖經的教導是老舊保守不合乎人性,而且不合適現代人等等的錯誤觀念,都是仇敵的謊言價值觀。

  • 「這些人是無水的井」
  • 主啊,求你將你的生命活泉澆灌在我的井裏,使我有豐盛的資源與能力來活出基督的生命樣式,使我有愛的大能來關心他人,使我心靈得著安慰有倚靠,使我口說讚美、鼓勵的話語。
  • 主啊,謝謝拯救我,使我的靈命成長,而且每天被你的活水滋潤;謝謝你使我看到以前的我就如同那無水的井一般,只會抱怨和結怨。主啊,求你持續地滋養我的靈魂身!


榜樣:

  • 學習彼得把聖經的真理傳講給弟兄姐妹了解。
  • 學習挪亞的義行,行出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的事。
  • 學習羅得有憐憫罪人的心,祈求罪人悔改,給罪人機會回轉歸向 神。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
  • 孩子:
  • 成為敬虔禱告的人,必定可以脫離一切的試探!
  • 有時候,是必要禁食禱告來脫離試探的。
  • 只要你願意,我會賜給你禁食禱告的力量。
  • 加油。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地滅亡。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

就是天使犯了罪, 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

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但這些人好像沒有靈性,生來就是畜類,以備捉拿宰殺的。他們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正在敗壞人的時候,自己必遭遇敗壞。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從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他卻為自己的過犯受了責備;那不能說話的驢以人言攔阻先知的狂妄。

這些人是無水的井,是狂風催逼的霧氣,有墨黑的幽暗為他們存留。他們說虛妄矜誇的大話,用肉身的情慾和邪淫的事引誘那些剛才脫離妄行的人。他們應許人得以自由,自己卻作敗壞的奴僕,因為人被誰制伏就是誰的奴僕。倘若他們因認識主-救主耶穌基督,得以脫離世上的污穢,後來又在其中被纏住、制伏,他們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他們曉得義路,竟背棄了傳給他們的聖命,倒不如不曉得為妙。俗語說得真不錯:狗所吐的,牠轉過來又吃;豬先淨了回到泥裏去滾;這話在他們身上正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