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單獨會主 _ 11/22 彼得前書 2:11-25














關於上帝祂是:( 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已為我預備了一個家在天上,那是我靈魂的故鄉,是個非常美好的地方。我知道。
  • 上帝是公義的審判者。
  • 上帝是教導我活出真義的慈父。
  • 上帝是勸戒我品行端正的 阿爸父。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
  • 我在世的日子,如同自助旅行般是客旅的,是寄居的,是短暫的。
  • 我最終的美好應許是回天家,是回永生之家。

  • 「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 主啊!如果,我走迷了路,或是我即將要走迷了路時,求主一定要強行地把我勾回羊圈,求主不要任憑我走迷了路,求主一定要強行地監督我,讓我一生一世單單地跟隨你!


態度:

  • 「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 我是否真心要禁戒肉體的私慾?
  • 是的!主啊,我是真心的!求你幫助我!
  • 我確認我的態度是真心的,而不是被逼迫的!
  • 所以,求主大大幫助我勝過這一切的肉體私慾:嫉妒、驕傲、紛爭、自大自滿、苦毒怨恨、菸毒酒等壞習慣!
  • 求主聖靈光照我謊言與真理,並且帶領我認出一切的謊言,將謊言的營壘拆毀!

  • 「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 神的僕人。」
  • 何為作 神僕人的態度?
  • 主聖靈求你光照我,教導我!
  • 主聖靈求你啟示我:何為「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有哪些生活例子嗎?


罪惡:

  •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 神。」
  • 主啊,我以前剛到教會時,就是如此地找機會來毀謗我眼中品行不端正的基督徒和牧者們,我總是想盡辦法和找出機會要來說他們兩句,以證明他們的罪。
  • 主啊,請你赦免我的愚昧之罪!我們都是罪人,包括我自己!當初,我實在是不應該如此行。
  • 主啊,現在我明白了,不管有沒有人看,都要行出好行為,使那些討厭或誤會基督徒的人看見我的好行為後會默默地認同:信耶穌的人表現真不錯,這表示耶穌真有用哦!

  •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
  • 主啊,我以前在職場上的價值觀完全錯了!謝謝你如此地教導我!
  • 在職場上,我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順服公司的「一切」制度。
  • 在政治上,我要順服在上的君王所定的一切制度,順服執政者的最後決定。
  • 在國際上,我要順服所在之地的一切制度,遵守各國的不同制度,向左或向右開車等等不同的制度,和不同的法規。
  • 在各行各業中,尊重並順服「臣宰」、司法官、警察、市長、里長、主管們的制度管理!
  • 因為,這一切都是由主親自掌權!我相信主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奧祕存在,我雖不明白每一件事的原由,但是我要向Billy Graham 學習:主啊,我相信你!



榜樣:

  • 「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
  • 不因對方的學歷低,就不想聽對方發言;要給對方發言的機會,並且專心聽對方的發言。不插嘴,也是尊敬對方的一種方式。
  • 饒恕和寬恕教會中的弟兄姐妹、牧者、傳道、小組長或區長等同工們。
  • 活出與 神親近的生活與生命;保有讀經和禱告,敬拜和讚美。
  • 不談「君王」的八卦,或負面性話題;求主賜下能力為他人站在破口上禱告。

  • 「他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 學習將自己交託給天父,相信天父正在觀看一切事。
  • 口裏不說詭詐的言語,不故意話中帶刺。
  • 被罵不還口,還要學習面帶微笑,看到對方也要主動打招呼。
  • 心靈或情緒受傷時,也不說威嚇的話要對方好看,不說傷害對方的話語。
  • 不與任何罪犯有分,不參加說八卦的下午茶。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因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
  • 孩子:
  • 你自己以前就是那糊塗無知的人,來到教會就到處察看有那些壞行為或不合你意的言行舉止,以便你可以痛快地宰殺基督徒們。
  • 現在,你的生命已經不同以往了,你是新造的人,有一顆心的新心。因此,你要活出基督的生命樣式來堵住那些和你舊生命一樣的失迷者!

  • 「…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
  • 孩子:
  • 我要你順服每一個人,而不是單單順服你想順服的人而已。是的,連那乖僻的人,你也要學習順服對方。真正的順服,是擴張你靈命成長的要素之一。當你願意順服時,我會加增你順服的能力,使你有力量行出順服。當你願意順服時,你驕傲的營壘就會被拆毀!因此,我要你順服那乖僻的人。

  • 「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 孩子:
  • 你不要害怕地宣告:我已經被耶穌醫治了!我已經戒菸成功了!感謝讚美主!
  • 我是真實地與你同在的天父!

  • 「…在義上活」
  • 孩子:
  • 我要你學習「在義上活」!
  • 這是給你的新挑戰,也是你生命成長的另一個階段!
  • 我會加增你的力量與能力的!加油!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 神。

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罰惡賞善的臣宰。因為 神的旨意原是要你們行善,可以堵住那糊塗無知人的口。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 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 神,尊敬君王。

你們作僕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那善良溫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順服。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以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 神看是可喜愛的。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他並沒有犯罪,口裏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