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單獨會主 _ 11/13 雅各書 1:12-27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賜下生命冠冕的上帝;賜人力量面對困境的上帝。
  • 不試探人的上帝。
  • 不被惡試探的上帝;清楚明白一切的虛假。
  •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帝來的。
  • 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之憐憫的上帝。
  • 清潔沒有玷污的上帝。
  • 使人自由的上帝。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 不與人起紛爭,必然得美好的人際關係之福。
  • 饒恕他人的過錯,必然得美好的人脈之福。
  • 對說話得罪我的人微笑,必然得美好的名聲之福。
  • 什一奉獻、奉獻建堂、感恩奉獻和孤兒寡婦,必然得 神的祝福。
  • 說話不刺激他人,必然得美好的人緣。
  • 做事殷勤,必然被老闆重用。


態度:

  • 「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 保有「向善並不改變」的生命態度。
  • 保有不隨風飄蕩的生命態度。
  • 保有「沒有轉動影兒」的堅定態度。
  • 保有不受世俗影響的生命態度。
  • 不因他人認為婚前性行為是前衛,而改變了自己原本的堅持態度。
  • 不因世界潮流認同性婚姻而搖動了真理的教導。
  • 對 神和主耶穌基督的信心絕不改變,連我信心的影子都不動搖,堅定相信神蹟。

  • 「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 保有「反省悔改」的生命態度。
  • 保有「被管教」的生命態度。
  • 保有「樂意被聖靈更新生命」的生活態度。
  • 保有求聖靈光照的生命態度;祈求聖靈更深地光照我在心思意念上的污穢,以及還有那些自己沒有想起來的其他缺點和懷心眼,並且樂意接受聖靈光照來認罪禱告,加以為他人祝福禱告。


罪惡:

  •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 沒有能力買名牌,卻極度想要買名牌,就想出援交的污穢行為來得著金錢滿足名牌的私慾,反而活在行屍走肉的死亡日子中,並且在夜深人靜時感到無限落寞。

  • 心靈虛空,無法靜心面對自己與壓力,藉著毒品藥物和買醉來逃避現實,越活就越虛空,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生命如同死亡般的死寂,日子毫無真喜樂與盼望。雖是肉體呼吸,卻感覺到死亡般的無助。

  • 痛恨他人,記恨他人的惡行,心中極度地想要報復對方,就滿腦子的想著要如何使對方難看。結果,自己分分秒秒地活在更痛苦的日子中,分分秒秒沒有真快樂,只有如同死亡的痛苦與傷痛。

  • 心裏想著肉體的情慾,計劃著要如何出軌,就尋找機會結交婚外情的對象。結果,自己陷入家庭破碎與情感糾纏的死亡日子中,毫無真幸福。

  • 心裏想著要抽菸,就越想越要抽,最後就買了菸。結果,一抽下菸,又是悔恨不已,情緒如同死亡,毫無快樂,只有悔恨自己的無能。

  •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 主聖靈,請求你強行地勒住我的舌頭,不讓我說出一句惡言!求你加增我「極力追求和睦」的力量。


榜樣:

  • 「… 神不能被惡試探…」
  • 神 不會因著人的惡心而做事:我奉獻你錢,你幫我報復那個人,讓那個人慘死。
  • 神 不會因著人的惡心而成就事:我受洗當你的基督徒,你就把那個人的財產全歸我。
  • 神 是永遠不會被任何罪惡引誘而做任何事的。
  • 因此,我應當學習 神的聖潔,不因他人在金錢上的誘惑而行出傷天害理的事。
  • 不可因為有利益,就做黑心商品等等惡事。
  • 不可因為有利益,就在法庭上污告他人的罪。

  •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 快快地聽,專心地聽,用心地聽他人發言。
  • 慢慢地說,不插嘴,不急躁發言,不好表現或發怒式的發言。
  • 回答溫柔,使怒消退,才能成就 神的義。
  • 用合 神心意的表達方式來彰顯「活福音」,使人看見「真基督徒」的樣式。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 我所深愛的孩子:
  • 不要覺得沒有臉聽我說話了,我知道你內心是這麼想的。
  • 但是,孩子,我知道你的軟弱,我也必定在你的軟弱上使你得著剛強,屬天的剛強,只要你選擇永不放棄!
  • 孩子:你抽菸的試探不是由我來的,我並不希望你抽菸,而且抽菸這件事是我眼中看為不善的事。我是可以在一秒內把你的菸癮拿走,但是我要你自己學習對它說不!因為,我要使你有真正的力量來面對它。如果,每件事,我都幫助你做好了,你就會失去一切做事的能力,你會像溫室內的花朵,不堪一擊。懂嗎?當你跌倒,又再站起來時,你就得著生命的冠冕了!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 神試探」;因為 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在 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