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1 單獨會主 _ 約翰一書 2:18-29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使我與聖潔有分;賜我屬天聖潔的新身分。
  • 接納罪人悔改的慈父;寬恕人人的上帝;樂意給機會的上帝。
  • 使我得永生的新生命。
  • 上帝是公義的。
  • 上帝是不說謊的;上帝是信實的。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 感謝主,使我以後可以回天家,我靈魂的故鄉。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活出真生命。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平安和喜樂。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有一分歸屬感,而不再有失落感。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有滿足感和安全感。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能與主同在的真實感。
  • 感謝主,使我一天24小時的分分秒秒都有永生感!

  • 「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
  • 感謝主,賜我這美好的恩膏來教訓我。
  • 感謝主,賜我比真金寶石都可貴的恩膏來管教我。
  • 每個弟兄姐妹都已得著此恩膏,故此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每個人,我不需要出手教訓他人。


態度:

  • 「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
  • 心思意念若出現公義性的意念,就是由 神所生出的好意念,是我應該跟隨的指標。
  • 心思意念若出現非公義性的意念,就是由惡者所生出的謊言,是我應該棄絕的時候。
  • 我是否隨時地將腦海中的負面意念止住或棄絕並交託給主耶穌?
  • 我是否跟隨負面的思維而陷入混沌思考,出現靈命的掙扎與紛爭?
  • 我是否擁有正確的態度來順服 神的旨意?
  • 每當正面與負面思維出現時,我是否即時地做出正確的選擇性?
  • 我要選擇沒有捷徑的順服 神的旨意走向突破的命定?或是,選擇延長問題存在性的非突破性命定?
  • 棄絕「下一次才做」的生命態度。
  • 保有「順服」的生命態度。
  • 神 要我行出的公義行為,一定會成就在我身上;不管我想甚麼時候做,我就是一定要做,想逃而不想做都不行。
  • 為討厭的人祝福禱告。


罪惡:

  • 「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
  • 主啊,我承認我以前是敵基督的,請你赦免我的罪犯。
  • 主啊,請求你不管如何一定要把我緊緊地強行捉回到你的羊圈內,不要讓我走迷失,更不要任憑我做任何事,千萬不要讓我如同撒但般地驕傲而自創謊言門戶,結局卻是在火湖裏。
  • 主啊,我要永永遠遠歸屬於你,求你賜我謙卑的生命與你同在,更求你使我有悔改的能力。感謝主。


榜樣:

  •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
  • 學習屬天的說話方式來傳福音。
  • 學習屬天的說話方式來破除咒詛。
  • 學習屬天的說話方式來破除攔阻。
  • 學習屬天的說話方式與人溝通。
  • 學習分辨人說話背後的真理與謊言。
  • 學習使用心靈的眼睛來看清楚那引誘人的黑暗仇敵之詭詐作為。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誰是說謊話的呢?」

  • 孩子:
  • 現在,你的靈命已經能分辨誰是說謊話的了。
  • 所以,你要更加操練將謊言棄絕掉,你要更加操練將惡者殺死!
  • 不要害怕使用聖靈的寶劍把那惡者殺死!
  • 因為,我已經賜你權柄來殺滅那說謊言的惡者了!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顯明都不是屬我們的。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知道這一切的事。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知道真理,正是因你們知道,並且知道沒有虛謊是從真理出來的。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裏。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裏,你們就必住在子裏面,也必住在父裏面。主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指著那引誘你們的人說的。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他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