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8 _ 單獨會主 _ 啟示錄 第1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活 神,會啟示人,會指示人方向。
  • 上帝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活神;上帝在我還沒出生前就存在到現今,而且我以後上天堂之後,上帝仍然存在不會消失死亡。
  • 上帝有死裏復活的大能。
  • 耶穌基督是世上君王元首。
  • 耶穌愛我們。
  • 耶穌的寶血破除人一切的咒詛惡運。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
  • 主會對人說話;主對人所說的話就如同兩刃的利劍,直接道出人心靈深處的祕密。

  • 「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 主啊,我渴望再次見到你那如同烈日的光亮。

  • 「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 我相信這個屬天的應許;我相信耶穌掌管一切!
  • 我相信,耶穌永遠活著!


態度:

  • 「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我是否將一切的榮耀、權能都歸給主?讚美主?
  • 還是我根本不喜歡聽到「感謝主」?充滿著嫉妒的心?
  • 我是否沾沾自喜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很會傳福音?自己就是使人受洗的鍵關人物?

  • 「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
  • 我是個燈臺嗎?
  • 我的燈臺是光亮的嗎?
  • 我擁有「燈臺」的生命態度嗎?
  • 我所做的事或所說的話是照亮他人呢?
  • 或是使人感到對基督徒失望?
  • 我是否能豐富他人的生命?
  • 我是否能給予他人盼望?
  • 我的生命態度如同教會般能接納各種不同的人嗎?
  • 我的生命態度是否可以如同教會容納不同人種?不同聲音?不同意見?


罪惡:

  •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 主啊,請你饒恕我以前譏誚讀聖經的愚昧與罪犯。
  • 主啊,我承認我是有福之人,可以有你的帶領下念這書,並且上網聽道。
  • 主啊,謝謝你醫治我心靈的瞎眼和耳朵,使我得著你的生命氣息。
  • 主啊,感謝你揀選我,沒有讓我陷入異教之中。

  •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
  • 主啊,我以前剛接觸教會時,認為信徒倒在地上是件非常造假的事。直到我自己真的在你面前仆倒之後,我才真正地相信這一切!
  • 主啊,求你饒恕我以前對你的不敬。


榜樣:

  • 「作他父 神的祭司」
  • 做良好的溝通者。
  • 做和平大使,促進人與上帝的良好關係。
  • 做一位協助者。
  • 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 了解自己的身分與在世的價值觀。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 孩子:
  • 我會把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在你的心板上讓你知道要如何走在你的命定之路上。

  • 孩子:
  • 把你的見證都寫在部落格上,與人分享;我會把需要的人帶到你的部落格來認識我。

  • 孩子:
  • 只要你花時間親近我,你一定可以聽到我的聲音。
  • 因為,我非常樂意和你說話。
  • 你知道嗎!我多麼喜歡你來看我!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 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論他的僕人約翰。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 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剌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我 - 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裏一同有分,為 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他右手拿著七星,從他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