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11 _ 單獨會主 _ 啟示錄 3:1-13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用愛教導我為人處事之方針。
  • 上帝會安排對的人來規勸我,使我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 上帝知道人的一切行為。
  • 上帝使我的心靈復活,賜我心靈潔白的新衣,新能力,新思維。
  • 上帝解決我一切的問題,保守我免去任何問題的試煉。
  • 上帝是聖潔的,真實的。
  • 上帝擁有萬能鑰匙;上帝是唯一的解決者;上帝是唯一的掌權者。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 感謝主賜我心靈的白衣,使我得著潔淨的生命,使我與聖潔有分,並留名在生命冊上。
  • 親愛的主啊,謝謝你使我全家得著,使我們相聚在天堂中!

  •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 感謝主賜我忍耐的力量與能力,使我擁有基督的生命勇氣來面對一切問題的挑戰。
  • 感謝主賜我屬天的智慧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態度:

  •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

  • 我的身體是 神的殿,所以我的個體就是教會。
  • 我是否領受異象,並且樂意被 神塑造成他心目中的教會樣式?
  • 我是否按著天父的愛來規勸他人?或是按著自己的方式來規勸他人?
  • 我對他人「說」這個和「說」那個的時候,是存著甚樣的心態和態度?
  • 我的「說」是否造成他人的壓力?是否真實地幫助他人?是否給予他人明確的方向?


  • 「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
  • 人,總是有軟弱的時刻,因此要彼此安慰與鼓勵。
  • 人,總是有衰微軟弱的時刻,總是需要被堅固與被愛。
  • 在 神面前,人的力量有限,不可能如同 神一樣地完全;因此,要學習放下自我的態度,安心地來到 神的面前尋求幫助。
  • 學習放下「我可以自己來」的生命態度。
  • 學習尋求 神和依靠 神的生命態度。


罪惡:

  • 「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
  • 神 知道人的行為,按名媳婦是活的,其實是已經死於怨恨公婆之中了。
  • 神 知道人的行為,按名員工是活的,其實是已經死於埋怨老板之中了。
  • 神 知道人的行為,按名肉體是活的,其實是已經死於心靈枯乾之中了。
  • 神 知道人的行為,按名老公是活的,其實是已經死於外遇姦淫之中了。
  • 神 知道人的行為,按名弟兄姐妹是活的,其實是已經死於爭奪家產之中了。
  • 親愛的主啊,求你賜下你的恩典,使我們的心靈被你的愛觸摸而得著復活的生命。


榜樣:

  • 「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 把我怎樣領受天父的愛分享出來。
  • 把我怎樣聽見耶穌的安慰分享出來。
  • 把我怎樣得著基督力量來遵守真理見證出來。
  • 把我怎樣在耶穌的愛中自願悔改分享出來。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 孩子:
  • 看到了嗎?
  • 你心靈的眼睛看到了嗎?
  • 看到我已為你敞開你所祈求的門了嗎?


  • 「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
  • 孩子:
  • 我愛你,你是我所愛的!
  • 撒但除了能說謊之外,就是只能說謊。
  • 所以,我深愛的孩子,你要牢記我深深愛你,不要相信撒但的謊言而認為我不管你的事情了。
  • 我是永遠愛你的天父;我是永遠幫助你的天父;我是永遠使你得昌盛的天父。別忘了,你是活在恩典之中的新造之人!


  • 「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
  • 孩子:
  • 你所祈求的,我都已一一地賜給你了!
  • 我已經一樣都不缺地供應你的祈求了!
  • 你只要開心地領受就可以了!
  • 因為,你是我所愛的孩子,我要你開心,我要你擁有我所擁有的一切!




「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那有 神的七靈和七星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你要警醒,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因我見你的行為,在我 神面前,沒有一樣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警醒,我必臨到你那裏,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然而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那撒但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也使他們知道我是已經愛你了。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 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 神的名和我 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 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