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3 _ 單獨會主 約翰一書 第4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愛世人。
  • 上帝想盡辦法幫助人除去一切的罪,而免得靈魂死在地獄中。
  • 上帝是改運者。
  • 上帝為愛犧牲所愛的獨生子。
  • 上帝不看人的學歷、身分、出生背景而愛人。
  • 上帝是唯一的審判者,也是唯一的赦免者。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神 住在我裏面之美好應許;使我得著屬天的能力來做每一件事;使我得著屬天的智慧與奧祕來建造生命的樓房,更上一層樓,視野更加寬廣,更有遠景與盼望。

  • 主住在我裏面之美好應許;使我得著屬天的醫治,有愛人的能力;使我得著屬天的釋放,有能力對罪說不;使我得著屬天的生命整全,有基督生命的樣式。

  • 與 神連結之美好應許;使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 與主連結之美好應許;使我平靜安穩地重獲自由,剛強殺敗仇敵!


態度:

  •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 我的態度正確嗎?
  • 我的心態合乎聖經真理嗎?
  • 我的生命價值觀是否是屬 神的?
  • 我有沒有「勝了他們」的生命態度?
  • 我對於「在我裏面的」信念與態度是否聖經化?
  • 我需要加強那些態度?
  • 我需要建立那些態度?


罪惡:

  • 「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 親愛的天父,有時候當事情的發展與我所想要的不同時,我居然質疑你對我的愛。
  • 但是,每次的結果,都肯定你的決定與決策才是對我最好的。
  • 求你饒恕我對你的質疑。


榜樣:

  • 原諒他人錯誤的行為或話語。
  • 給他人機會改進與成長。
  • 把討厭的人的罪行交託給主,不定罪他人的過犯。
  • 從他人的錯誤中學習屬天的智慧行為和話語。
  • 為討厭的人親自倒水。
  • 對討厭的人微笑,學習慢慢地接納對方。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

  • 孩子:
  • 你現在正在「習練心竅」的生命階段中,所以你更要學習分辨何為真理的靈或是謬妄的靈,這對你生命成長是非常重要的。
  • 另外,有些人雖然出身基督徒世家,但是對真理並不完全正確,屬於一半真理一半謊言。因此,你要小心學習。最重要的是呼求主聖靈的親自教導,聖靈就是真理,聖靈能分辨謬妄的靈。所以,當你有任何疑問或質疑時,你就禱告求問聖靈,尋求聖靈的確據回答。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小子們哪,你們是屬 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我們是屬 神的,認識 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 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神將他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我們裏面。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這是我們所看見且作見證的。凡認耶穌為 神兒子的, 神就住在他裏面,他也住在 神裏面。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這樣,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人若說「我愛 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愛 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