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12/05 _ 單獨會主 _ 約翰二書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上帝是誠心愛我的。
  • 上帝賜我滿滿恩惠。
  • 上帝是憐憫人的 神。
  • 上帝賜下屬天的平安,一種超自然性的平安。
  • 上帝使我感到靈魂體的滿足。
  • 上帝使我蒙揀選得以上天堂。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的哪些地方?)
應許:

  • 「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 我有得恩惠的應許。
  • 我有得憐憫的應許。
  • 我有得平安的應許。
  • 父 神必常與我同在之應許。
  • 耶穌基督必常與我同在之應許。

  • 真理必常與我同在之應許。
  • 真理會深耕於我的靈魂體中,變成我的血液,使我自然而然地「活」出真理。

  • 愛心必常與我同在之應許。
  • 愛人之心會慢慢地深耕於我的靈魂體中,變成我的血液,使我自然而然地「樂意」饒恕人、寬恕人、接納人、愛討厭的人。

  • 「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做工的,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
  • 甚麼樣的賞賜能使我感到滿足?


態度:

  • 「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
  • 我愛我所討厭的人嗎?
  • 我接納與我不同家庭背景的人嗎?
  • 我寬恕他人的無知過錯嗎?
  • 我真的有包容那些說話否定我的人嗎?
  • 我真的有原諒那些說話愛插嘴的人嗎?
  • 我真的有接納那些吃相難看又沒有禮儀的人嗎?
  • 我愛那些令我看到就反感的弟兄姐妹嗎?
  • 我愛那些好吃懶做的基督徒嗎?
  • 我愛那些只喊口號的基督徒嗎?
  • 我愛職場上的每個人嗎?
  • 我有愛的態度嗎?
  • 我有愛他人的生命態度嗎?

  • 主啊,求你賜我基督的愛來愛他人;因為 神是愛,而愛是由 神所產生的,不是由仇敵所產生的;所以我願意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來愛他人。
  • 主啊,我目前雖然沒有愛他人的能力和力量,但是我願意保持正確的生命態度來學習愛我所不能愛的人。


罪惡:

  •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
  • 主啊,當我看見那些基督徒的孩子們所行出的樣式實在是「沒家教」時,我也想起自己身為天父兒女的我也是有許多言行舉止是「沒家教」的樣式。
  • 主啊,求你賜我力量來遵行你的命令典章,做一個有家教的孩子來榮耀你的名。

  • 「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 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
  • 選擇性地選擇自己喜愛的經文,而故意輕乎教訓的經文,這是不對的。
  • 只選擇豐盛祝福經文禱讀,卻不願悔改認罪者,這是不對的生命行為。

  •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但盼望到你們那裏,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
  • 我是一個使他人的喜樂滿足的人嗎?
  • 我是一個被期待當面談論的人嗎?還是他人不想再見到的討厭鬼?
  • 我所談論的知識或話題,是否對他人有幫助性?國際性?視野性?競爭性?
  • 我知道要與討厭的人「當面談論」時,該如何面對?用老我?或主耶穌做主掌權?


榜樣:

  •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
  • 放下「長老」的身分,把自己的社會身分倒空,讓 神的愛充滿自己,並且使用 神的愛來愛家人。
  • 主動付出真實行動愛身邊最親密的人;寫卡片、送禮物、打電話、傳簡訊等方式來向家人表達關心和慰問。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

  • 孩子:
  • 愛能斷開一切的枷鎖!
  • 所以,我要你愛每個人;
  • 所以,我要你饒恕每個人;
  • 所以,我要你接納每個人!
  • 如同我愛你一樣;
  • 如同我饒恕你一樣;
  • 如同我接納你一樣。
  • 我如何待你,你也要如何對待他人。
  • 因為我是愛,我不是恨。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做工的,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 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但盼望到你們那裏,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