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2/25_單獨會主_啟示錄 第16章















關於上帝祂是:(看到上帝的哪些屬性?)

  • 「是的,主 神 - 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 上帝是公義的 神。
  • 上帝是信實的 神。
  • 上帝是唯一的審判者。
  • 在審判之前,上帝賜給世人悔改的機會。



(領受到哪些真理?可以運用在生命和生活中的哪些地方?)
應許:

  •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 主耶穌賜下救贖恩典給樂意領受的每一個人。
  • 警醒言行舉止的人,是有福的人,必不在審判之下。
  • 看守自己口舌的人,是有福的人,必不在審判之下。
  • 看護保守自己心靈衣服潔淨的人,是有福的人,必不在審判之下。
  • 不行羞愧之事的人,是有福的人,必不在審判之下。


態度:

  • 我在天上的父是一位慈愛的父 神,不是樂意審判人的 神,更不是喜好使人得著痛苦的 神。
  • 對於拒絕悔改的人,硬著頸項行惡的人,我也不應該有任何的批評論斷。因為,耶和華才是唯一真正的審判者。
  • 我應該保有正確審判態度,將審判的主權交託在主的手上。


罪惡:

  • 「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 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 主啊,謝謝你赦免我以前褻瀆你名的罪行,謝謝你賜我悔改的心。
  • 主啊,請你掌管我的口舌,不因心情不好,或因困境就咒罵他人。


榜樣:

  •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
  • 不審判他人的罪過,不批評論斷他人的罪犯,將一切的審判歸在主的名下!


命令:(傾聽天父的聲音和教導。)

  •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
  • 孩子:
  • 你是我所保護的孩子,你不會有遇見任何的大災禍!因為,你是我所愛的孩子。
  • 或許,你會遇到爭戰或困境。但是,我必定幫助你,使你得勝,使你順利!
  • 我為你所預備的美好一切,都將「成了!」
  • 不要因為社會的災難事件而質疑我對你的愛!
  • 你是我所珍的愛孩子,你只會蒙福得恩寵!
  • 請相信愛你的天父!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殿中出來,向那七位天使說:「你們去,把盛 神大怒的七碗倒在地上。」

第一位天使便去,把碗倒在地上,就有惡而且毒的瘡生在那些有獸印記、拜獸像的人身上。

第二位天使把碗倒在海裏,海就變成血,好像死人的血,海中的活物都死了。

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河與眾水的泉源裏,水就變成血了。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 神 - 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 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 神。

第五位天使把碗倒在獸的座位上,獸的國就黑暗了。人因疼痛就咬自己的舌頭;又因所受的疼痛,和生的瘡,就褻瀆天上的 神,並不悔改所行的。

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發拉底大河上,河水就乾了,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我又看見三個污穢的靈,好像青蛙,從龍口、獸口並假先知的口中出來。他們本是鬼魔的靈,施行奇事,出去到普天下眾王那裏,叫他們在 神全能者的大日聚集爭戰。(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警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那三個鬼魔便叫眾王聚集在一處,希伯來話叫作哈米吉多頓。

第七位天使把碗倒在空中,就有大聲音從殿中的寶座上出來,說:「成了!」又有閃電、聲音、雷轟、大地震。那大城裂為三段,列國的城也都倒塌了; 神也想起巴比倫大城來,要把那盛自己烈怒的酒杯遞給他。各海島都逃避了,眾山也不見了。又有大雹子從天落在人身上,每一個約重一他連得。為這雹子的災極大,人就褻瀆 神。